> 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2ATP总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天王不惧总决赛死亡之组 穆雷和小德顺利闯关

2012年11月06日13:0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原标题 [两天王不惧死亡之组(图)]
小德飞身救险 新华社发
小德飞身救险 新华社发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在ATP总决赛小组抽签揭晓之后,有德约和穆雷两位天王坐镇,再加上特松加和伯蒂奇两位高排位选手的A组就被视为“死亡之组”。不过,在今天凌晨开战的A组首轮较量中,两位天王并没有让“意外”发生,率先出场的穆雷在先失一盘情况,2比1逆转击败伯蒂奇,而德约科维奇则直落两盘拿下了老对手特松加。

  穆雷逆转伯蒂奇

  在这个赛季终于修成正果之后,穆雷的天王名头不仅终于名至实归,其状态也越发稳定。此番本土作战,穆雷自然是踌躇满志。首战面对新生代的代表人物伯蒂奇,穆雷就用一场逆转显露出成熟稳定的一面。

  在两人过往的交手记录中,年轻的伯蒂奇还以4胜3负占优,不过在今年的前3次交锋中,穆雷则赢得了两次硬地对决,包括美网半决赛。这恰恰反映了穆雷本赛季的强势崛起。首盘较量,穆雷凭借着出色的战术意识,其实也占据了主动,在对方的三个发球局中一共获得7次破发机会,但顽强的伯蒂奇居然将这7个破发点逐一化解,让穆雷无功而返。

  不过,在首盘遗憾告负的情况下,穆雷的状态并未受到影响。第二盘较量,穆雷先是在第3局先后挽救了3个破发点,艰难保发,接着在第四局手握四个破发点的情况终于完成了本场的首次破发,乘势以6比3回敬了对手一盘。而这盘的关键破发也可视为比赛的转折点,在拿下这盘之后,穆雷也完全进入状态。在决胜盘较量中,他依靠大角度地调动迫使伯蒂奇多次出现失误。连破带保的穆雷获得3比1的领先。在随后的发球局中,双方均是稳稳保发。穆雷5比3领先后,伯蒂奇直落四分拿下了自己非保不可的一局。尽管穆雷在发球胜赛局双误浪费首个赛点,却还是6比4赢得最终的胜利,收获今年总决赛首胜。

  小德送对手五连败

  在好兄弟穆雷率先取得开门红之后,已经拿到年终第一大奖的德约也出场亮相。尽管近期由于受父亲生病影响,小德状态有些起伏,在大师赛巴黎站首战就爆冷出局,但面对特松加这个老对手,小德还是延续了他的统治力,以7比6/6比3力克特松加,取得对后者的五连胜,今年总决赛首秀完美过关。

  比赛一开始,小德略显慢热,尤其是发球状态,导致开局就送出一个破发点,好在他轻松化解保发成功,此后两人的比赛波澜不惊,随着小德轰出全场第一记ACE保发成功后,比分已来到3比2,第7局小德一度40比30的情况下被逼出破发点,关键时刻他提升稳定性再次化解危机保发以4比3继续领先,此后两人均各自保发,首盘比赛不得不通过抢七来分出高下。抢七开局小德便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分,取得了6比3的领先,尽管浪费一个盘点,但他还是以小分7-4拿下,而整盘比赛都没送出破发点的特松加则遗憾的先失一盘。

  第二盘开局,小德抓住特松加士气低落期失误较多的机会,首度实现破发,轻松保发后取得2比0的领先,此后两人都送出“love game”,小德继续以3比1领先,接下来比赛特松加一直紧咬比分,但是无奈小德状态渐入佳境,一直不给法国人破发机会,将比分带到了5比3,特松加在非保不可的一局里0比30落后,虽然一度连得两分,但是小德还是再度实现破发,以6比3锁定胜局。

  凭借本场胜利,小德在首轮过后占据小组头名,特松加则不幸暂时小组垫底。

  作者:唐舸 (来源:新闻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