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2ATP总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杨硕:费德勒状态绝佳 先被破发影响眼镜侠发挥

2012年11月06日23: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1月6日,2012赛季ATP年终总决赛进入第二比赛日争夺。瑞士天王、卫冕冠军费德勒登场亮相,迎战塞尔维亚“眼镜侠”蒂普萨勒维奇。最终仅耗时1小时09分钟,费德勒就直落两盘以6-3/6-1赢得胜利。对于本场比赛,高尔夫网球频道解说杨硕也进行了精彩点评,认为费德勒的表现证明了他正处在一个绝佳的状态。而对于落败的蒂普萨勒维奇,杨硕则分析整体表现尚可,但是两盘比赛开局就被破发,影响到了“眼镜侠”随后的发挥。

  比赛开始前,杨硕首先介绍了参赛双方。“费德勒目前世界排名第二,曾经六次赢得年终总决赛冠军,这一成绩也超越了伦德尔与桑普拉斯,位列历史第一位。本赛季,费德勒赢得温网冠军,同时还五次在巡回赛场折桂。”杨硕说道,“而蒂普萨勒维奇则是连续第二年参加年终总决赛,去年以替补身份出战,输给了伯蒂奇,击败德约科维奇。”同时,杨硕还透露道:“赛前就传出蒂普萨勒维奇的肩膀有伤,而且甚至一度有消息说可能要退赛,不过现在来看还是坚持出战。”

  首盘比赛第二局,费德勒率先完成破发。杨硕分析道:“费德勒开局的状态还是不错的,特别是正手进攻,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当然,费德勒的反手很强,但是真正能够带来改变的,还是正手。”很快,费德勒就连下三局,赢得3-0完美开局。杨硕介绍道:“这是费德勒连续第11年参加年终总决赛,与桑普拉斯并列历史第二位,仅次于伦德尔的连续12年。而且费德勒除了08年仅有的一次小组未出线,其他的10次都至少晋级半决赛,这种稳定性非常可怕。”

  首盘比赛第七局,费德勒关键的发球局。杨硕分析道:“这一局非常关键,所以像费德勒这样经验丰富的选手,知道该怎么去拼,什么时候该拼。”果然,随着一记漂亮的ACE球得分,瑞士天王轻松保发,将优势扩大为5-2。杨硕再次介绍了费德勒的骄人战绩:“目前费德勒赢得了76座冠军,距离麦肯罗只有一座锦标的差距。不过距离排在第一位的康纳斯109座冠军的纪录,还是有着一定的距离。第二位的则是伦德尔,职业生涯获得94座冠军。”

  首盘比赛第九局,费德勒以love game的方式赢下发球胜盘局,以6-3胜出先拔头筹。杨硕分析道:“从首盘比赛来看,费德勒还是掌控着整体的走势。但是对于第二盘的比赛,费德勒还是不能够掉以轻心。特别是从首盘末段来看,蒂普萨勒维奇的发球状态逐渐好转。而且在比赛中,特别是在4-2领先之后,费德勒的发球状态也出现过一丝波动。所以,还是要继续保持对蒂普萨勒维奇的压力。”

  第二盘第三局,双方在场上陷入相持,连续出现40-40平分的情况。杨硕就认为:“这一局非常关键,如果费德勒能够实现破发,那么就会赢得非常好的形势。”尽管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但是在第三个破发点上,蒂普萨勒维奇回球出界,费德勒率先破发。局间休息时,镜头扫到了看台上大片的费德勒球迷。杨硕也忍不住感叹:“尽管伦敦当地时间是下午,而且不是周末的黄金时间,但是来看费德勒的人还是非常多。显然,这才是人气啊。”

  第二盘第五局,蒂普萨勒维奇在发球局中再次陷入困境。杨硕认为:“这一局对于蒂普萨勒维奇非常关键,如果再被破发就很危险了。”40-40平后,费德勒利用精彩的网前切削得分逼出破发点。对于如此精彩的一球,杨硕也赞叹道:“第一次的放小球其实效果很一般,蒂普萨勒维奇也赶上回了落点颇佳切削。但是费德勒还是凭藉着手感,送出反拍切削打空档位置,纯粹是靠着细腻的手感。”而在第三个破发点上,费德勒打出正手制胜分再度破发,确立4-1领先。杨硕点评道:“非常耐心啊,费德勒很有耐心地用反拍进行周旋,随后抓住机会正拍进攻再度破发。”

  第二盘第七局,费德勒赢得赛末点,再度破发后以6-1再胜一盘,总比分2-0击败蒂普萨勒维奇,赢得小组赛开门红。杨硕点评道:“蒂普萨勒维奇整体的表现还不错,但是几局的一些关键分打乱了他的节奏。首盘比赛开局就被破发,整盘一直处于被动。第二盘尽管足够努力,但是又是率先遭遇破发,从而也影响到了随后在发球局的表现。”而对于费德勒,杨硕分析道:“费德勒的表现证明了他正处在一个绝佳的状态。” (搜狐体育 王大可)

相关新闻:

·费德勒六连胜眼镜侠 成为总决赛40胜历史第一人
·费德勒妙答退出巴黎赛 希望本周和温网奥运相似
·费天王球迷装扮超搞笑 眼镜侠受困肩伤表情痛苦
·杨硕:费德勒状态绝佳 先被破发影响眼镜侠发挥
·外媒:费天王Style华丽无比 破纪录之夜未遇抵抗
·费德勒两环节发挥绝佳 刷新纪录冲击三连冠霸业
·组图:费德勒爱妻到现场助阵 米尔卡看球笑呵呵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