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甲联赛|五人制足球|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国家队 > 聚焦五人制足球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五甲河南垫底仍然坚守 多名中超猛将出自金鑫队

2012年11月07日04: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尚斌

  虽然河南建业已从中超降级,不过他们队中的徐洋、张力和郝爽的球技令人称道,殊不知三位球员都出自河南五人制足球队,“正是他们在五甲联赛的历练,使得他们脚下活更细,踢大球时就成了不可或缺的技术型球员。”河南金鑫珠宝五人制球队主教练赵辉说:

  从青岛包头路小学走出的徐洋曾在2007年代表建业队参加五人制联赛,由于表现出色还入选了五人制国家队大名单。随后青岛小将上调到建业一队逐渐成为球队主力,他在中超站稳脚跟后受到了高洪波的青睐,将这位灵性十足的小个子球员招致国家队,成为首个从五人制走出的十一人制国家队球员。

  两年之后,徐洋的师弟郝爽也代表河南队五人制队征战五甲联赛,同样凭借出色表现在2009年入选了十一人制国奥队,这也是首位五人制现役球员入选十一人制国字号球队第一人。而同样被卡马乔招致国家队的张力也曾在河南五人制队效力,张力细腻的脚下技术为卡马乔欣赏,他成为国足前腰上的一个备胎。恰恰是五人制联赛锻炼出张力出色的意识和细腻的脚法,2008年和2009年他均入选中国五人制足球国家队。

  此前的河南建业梯队连续多年征战全国五甲联赛,而本赛季的河南金鑫珠宝五人制球队是由河南省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会与河南金鑫珠宝合作组建的一支崭新的球队。在留下了多名前建业五人制球员的基础上,也吸收了一些活跃在业余联赛当中前中超、中甲的退役球员。

  队中20岁的小将林宇辰是五人制国家队现役国脚,个人技术出色,头脑冷静,比赛中经常能上演连过几人的精彩场面。而18岁的李狄是继林宇辰之后又逐渐崭露头角的一员小将,被认定为很有发展潜力的一颗新星。目前河南金鑫珠宝队在本赛季五甲联赛积分榜上垫底,可是他们依然在坚守,因为五甲联赛过去为中超河南建业培养出了徐洋、张力和郝爽等球员,而林宇辰和李狄这样的希望之星必将在五人制赛场崭露头角。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