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2ATP总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驸马组合两盘获开门红 温网男双冠军抢十险胜

2012年11月07日04: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1月7日,2012赛季ATP年终总决赛继续第二比赛日争夺。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携手印度好手佩斯,在男双赛场直落两盘以6-4/7-5击败奎雷西/罗约尔组合,赢得小组赛开门红。而在稍早结束的一场较量中,温网男双冠军马雷/尼尔森经过抢十苦战,以6-4/6(1)-7/12-10险胜五号种子布帕蒂/波帕纳。

  “前驸马”斯泰潘内克携手印度名将佩斯,在男双赛场取得耀眼战绩,赢得了本赛季的澳网公开赛冠军,同时还在迈阿密大师赛与上海大师赛折桂,美网公开赛闯入决赛。凭借着出色的战绩,这对组合首次闯入年终总决赛,首战对阵奎雷西/罗约尔组合,后者是赛事七号种子,本赛季赢得两项锦标。这是两对组合的首次对决,但是从绝对实力、所获成绩和近期状态来看,斯泰潘内克/佩斯组合都更占上风。

  首盘比赛,奎雷西/罗约尔组合率先发球,轻松守住发球局赢得领先。第二局,斯泰潘内克/佩斯组合经过平分考验,同样保住发球局将比分追至1-1平。此后四局,双方各自保持发球局的稳定发挥,上演过love game精彩保发的情景,各自两度保发后战至3-3平。第七局,奎雷西/罗约尔发球状态出现下滑,面临破发危机,不过七号种子顽强化解破发点,艰难实现保发。而斯泰潘内克/佩斯则love game守住第八局,双方继续平分。第九局,场上均势被打破,奎雷西/罗约尔失误送出破发机会,斯泰潘内克/佩斯顺势实现破发,带着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第十局,斯泰潘内克/佩斯以love game轻松保发,从而以6-4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两对组合开局维持着发球局的稳定,前六局各自守住发球局,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第七局,斯泰潘内克/佩斯陷入发球局困境,不过澳网冠军凭借着稳定发挥和默契配合,挽救破发点后艰难保发。第九局,斯泰潘内克/佩斯再次上演化解破发危机保发的惊险一幕,双方前十局战平后来到5-5平。第11局,久攻不下的奎雷西/罗约尔组合发挥出现波动,斯泰潘内克/佩斯顺势以love game强势破发,紧接着又赢下发球胜赛局,从而连破带保以7-5再胜一盘,总比分2-0击败奎雷西/罗约尔,赢得年终总决赛首场胜利。

  而在稍早进行的另一场男双争夺中,赛事五号种子、印度强档布帕蒂/波帕纳对阵八号种子马雷/尼尔森。布帕蒂/波帕纳是男双赛场的强势组合,本赛季赢得了巴黎大师赛与多哈赛冠军。首轮比赛,印度组合的对手是马雷/尼尔森,后者本赛季尽管只有一项锦标,却在温布尔登折桂。首盘比赛,双方开局之后就陷入胶着,凭借着稳定的发球状态,各自顺利保住发球局。直到第10局,场上均势才打破,马雷/尼尔森实现关键破发,连保带破以6-4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双方继续在发球局中保持专注度,凭借着出色的发球表现,前十局中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各自五度保发后战至5-5平。第11局,马雷/尼尔森化解一次破发危机后守住发球局,但是在第12局,布帕蒂/波帕纳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同样挽救一个破发点实现保发,两对组合战至6-6平进入抢七争夺,印度组合以小分7-1胜出将总比分追平。抢十决胜局,两对组合再次陷入相持,最终凭借着局末阶段的出色发挥,马雷/尼尔森以小分12-10惊险胜出,击败布帕蒂/波帕纳获得小组赛开门红。 (搜狐体育 王大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