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金徐晨回母校陪孩子玩球 下关体校欲造新林丹

2012年11月07日05:36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下午,“解放军南京羽毛球后备人才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南京下关区青少年业余体校举行,下关体校这个曾经培养了8名羽毛球世界冠军的“世界冠军摇篮”正式成为解放军羽毛球队在全国新一轮唯一的后备人才培训基地。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也带着陈金、徐晨等世界冠军前来捧场。

  强强联合

  回归母校

  希望涌现更多的林丹

  南京下关体校,自1978年创建以来,一直被誉为“世界冠军的摇篮”,大家所熟悉的羽毛球名将杨阳、孙俊、刘永、戴韫、陈金、徐晨等都是从这里走出来的。

  作为解放军羽毛球队新一轮唯一的后备人才培训基地,今后解放军羽毛球队将和下关体校在羽毛球后备人才培训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对下关体校在羽毛球人才培养的训练指导、教学培训、课程设计等进行全方位的业务指导。

  同时下关体校将按照解放军羽毛球队的建议完善理念、为其定期培养和输送高水平的羽毛球后备人才。

  南京军区政治部体育训练中心主任王琦介绍,“下关体校累计为省、市和解放军队输送了200多名高水准的羽毛球后备人才,作为最基层的训练单位,队员经过基础的训练以后,应该到更高的层面去接受训练,与全国,全世界的优秀羽毛球运动员去交流、竞赛。通过这次合作,解放军羽毛球队将为下关体校培养的优秀羽毛球后备人才提供这样的平台。”

  这一次可谓强强联合,王琦也坦言,希望通过这次合作,开拓后备人才输送渠道,培养出更多像林丹、李雪芮这样解放军队出来的世界顶级羽毛球运动员。

  回归母校

  陈金徐晨陪孩子玩球

  一身黑白色的运动装,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昨天也赶到了揭牌仪式现场。他还没有落座,便被记者们团团围住,李永波很配合,愉快地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从中国羽毛球发展的角度来看,这一次下关体校与解放军羽毛球队的合作,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有助于羽毛球后备人才的培养和发展。我知道下关体校走出了很多世界冠军,培养了很多羽毛球人才,这在全国恐怕都是独一无二的。”李永波说。

  揭牌仪式结束后,李永波带着队员陈金、徐晨来到体校小队员训练馆,与孩子们互动,李永波摸着小队员的头,一声“加油!”让全场沸腾。作为从下关体校走出来的世界冠军,陈金更是亲力亲为,陪着小队员们打起了球,陈金的父亲正是下关体校校长金超,陈金很小的时候便在这里开始了羽毛球运动,对于这个地方,陈金有着特殊的感情。

  在接受采访时,陈金坦言,“回到这里,非常开心,看到小队员们在训练,让我想起了我小时候训练的情景。希望他们在这里好好训练,未来也能成为世界冠军。”

  陈金说,未来如果他有时间回来的话,他也会陪孩子们打打球,给他们一些指导。

  伦敦奥运会银牌得主徐晨也重回母校,陪孩子们打起了球,他也倍感亲切。

  塑造品牌

  下关打造“羽毛球”之区

  明年亚青会,后年青奥会,两项重要赛事都要在南京举行,为此南京也提出要建设亚洲体育中心城市并打造世界体育名城。

  毫无疑问,羽毛球是南京的“拳头产品”,今后下关区将着力塑造羽毛球顶尖品牌,着力打造“中国羽毛球”之区,推广“羽球飞扬,健康生活”理念。

  下关区计划在2011年至2014年,在南京发展8至10个羽毛球训练网点,将业余训练的范围扩大到全市,更好地推广羽毛球运动。

  同时,拓宽尖子队员的输送渠道,努力在4年内向省优秀羽毛球运动队输送8名以上队员,向解放军羽毛球队输送两名以上队员,在此基础上力争能为国家队培养两名运动员。

  此外,下关区还将在未来几年将羽毛球运动作为一项全民健身运动大力推广,让更多的南京市民参与其中。下关区体育局也将加强羽毛球组织建设,在街道社区成立羽毛球协会,每年组织1—2次学校青少年羽毛球、企事业职工羽毛球、社区群众羽毛球比赛。

  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