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媒体调侃中国足球输球已无底线 足协难寻遮羞布

2012年11月07日05:4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U19国青队在亚青赛小组赛前两轮连败,提前出局,创18年来最差战绩,荷兰籍主帅里克林克面临下课,舆论更是对中青队缺乏斗志的表现强烈不满。然而,这只是2012年中国足球各支国字号队伍的一个缩影。如果把今年以来,各个年龄段的男、女国字号队伍的表现告诉你,你只能无语了。

  大人输,小孩也输

  国足今年的任务就是踢热身赛,然而即便是无关痛痒的、不该引起波澜的热身赛,国足也是输得惊天动地。欧洲杯前与西班牙队热身,一球小负,可以接受。随后的输球就太不像话了,在环球拉练中,先战瑞典、全场没有一脚像样的射门,围攻之下一球小负,实在要谢天谢地。但到了巴西,国足就没这么幸运了,以0∶8惨败巴西,创造了国足在国际A级赛的最大输球纪录,上次如此惨败还要追溯到1949年前。本月中旬,国足将与新西兰进行今年最后一场热身赛,“闲人”卡马乔总算有事可做了,但已经不知道赢球为何物的国足会给他惊喜吗?

  大人输完,小孩也跟着输球。今年9月份,宿茂臻率领的U16国少队在伊朗亚少赛上,首战与叙利亚队1∶1战平,次战又是1∶1逼平乌兹别克斯坦。最后一轮对阵最弱的印度队,只要取胜就能锁定出线,然而领先的国少队在下半时过于保守,最后时刻遭遇点球绝杀,三战三平,小组赛被淘汰,国少队无缘世少赛。接下来就是日前,荷兰人里克林克执教的U19国青队,这支被寄予厚望的2016奥运会适龄队伍,在进行中的亚青赛小组赛上首战负于泰国,次战负于伊拉克,两轮皆负,提前出局,连续四届无缘世青赛,创造了这个年龄段国字号队伍18年来的最差战绩。除此之外,五人制国足今年5月份也是前往西亚参加亚洲杯,如出一辙,小组赛1胜2负直接淘汰,无缘年底在泰国进行的世界杯。

  男足输,女足也输

  不只是中国男足,从前的铿锵玫瑰中国女足如今也开始输球了。国家队方面,女足国家队也没有大赛可踢,只是打了一些热身赛维持状态。在今年3月份的阿尔加夫杯上,她们输给瑞典、输给德国、输给冰岛,小组赛三战皆败,垫底惨遭淘汰。中国女足代理主教练郝伟赛后一脸失望,无奈地丢下一句“队员踢的不是我想要的足球”就不愿再多说什么。

  在今年八、九月间的U20女足世界杯上,中国队小组赛首轮0∶4惨败德国,次战1∶0小胜加纳,最后一轮战平美国但仍因净胜球的劣势遭到淘汰。9月份,中国U17女足出战阿塞拜疆U17女足世界杯,首战4∶0大胜乌拉圭,随后1∶1战平德国,但最后手握出线权的她们0∶2输给加纳,又遭淘汰。

  年底了,各机关单位都在准备年终总结。中国足球国字号的2012其实非常容易总结,关键字是“惨”,关键词是“惨败、惨遭绝杀、惨遭淘汰”……这就是2012年中国足球的国字号表现,我们倒要看看足协年终总结怎么写,千万别拿中超联赛的火爆当“遮羞布”,中超火爆跟足协没啥关系,是扫赌打黑的成果,是老板拿着真金白银投入的结果。 本报记者梁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