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2ATP总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7日前瞻:小德穆雷强强对话 四强第一人或产生

2012年11月07日06: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1月7日,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在英国伦敦展开第三日较量。今天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德将与穆雷展开强强对话,两人的胜者有望提前锁定一个四强名额;而伯蒂奇对垒特松加则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两人中谁出局则肯定无缘小组出线,胜者则还有一线生机。

  第一场:林德斯特/特卡乌-布帕蒂/波帕纳(印度)

  林德斯特/特卡乌在今年的战绩为44胜19负,拿到了4个冠军,职业生涯的冠军数量达到了10个。本次总决赛首轮,林德斯特/特卡乌输给了现世界排名第2的米尔尼/内斯特,这场比赛再输则很难出线。他们在第二轮的对手是印度组合布帕蒂/波帕纳,后者在首轮同样输球,从配合的默契程度来看,林德斯特/特卡乌要略胜一筹,此役谁都输不起,负者出线机会渺茫。

  第二场: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穆雷(英国)

  在亚洲赛季连夺中网和上海大师赛冠军后,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为了保留体力,战略性地放弃了巴黎大师赛,而这样的措施也在与特松加的比赛中体现出来,无论是体能储备还是非受迫性失误控制,小德都好于法国阿里,最终直落两盘击败对手,取得开门红。

  小组赛第二场,德约科维奇迎战自己的老对手、也是好朋友英国天才穆雷,后者在今年的状态亦是非常不错,伦敦奥运会和美网接连夺冠,捅破了大满贯的窗户纸。小德和穆雷彼此之间非常了解,小德更加全面,在有出色防守的同时还有一拍较为犀利的进攻,相对来看,穆雷的防守实力突出,但进攻相比小德略逊一筹,从某一角度说,这场比赛可以看成小德的“矛”对阵穆雷的“盾”。

  小德和穆雷在过去一共交手过16次,塞尔维亚人9胜7负占据上风,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的上海大师赛,那场比赛穆雷即便失利,但也打出了一定的水准,特别是在与伦德尔合作后,英国天才在相持中办法更多,正拍的攻击力也有一定提高,不过在失误的控制上,穆雷做得并不出色,这也导致他丢掉了那场球。

  即将到来的“德穆大战”,总的来看小德的胜面较大,但穆雷并非没有机会,英国天才必须依靠多拍牵制住小德,并利用旋转、力量的变化来打乱小德的节奏,逼迫对手失误,这样才能打开胜利之门。对于穆雷来说,一方面要克服慢热的弊病,另一方面一定要减少自身的失误。

  第三场:米尔尼/内斯特-马雷/尼尔森

  白俄罗斯选手米尔尼搭档加拿大名将内斯特,已经成为男双赛场的一对冠军组合。本赛季,两人合作赢得法网冠军,另外还有三座冠军入账。年终总决赛男双首轮,米尔尼/内斯特经过抢十苦战惊险逆转林德斯特/特卡乌,赢得开门红。而温网冠军马雷/尼尔森同样是抢十击败了布帕蒂/波帕纳,这场比赛米尔尼/内斯特技高一筹,被看高一线。

  第四场:伯蒂奇(捷克)-特松加(法国)

  捷克名将伯蒂奇有着“巨人杀手”的称号,费德勒、德约科维奇都曾是他的手下败将,而且捷克人能够在大场面的大满贯赛事中痛击四巨头。总决赛首轮,伯蒂奇给东道主选手穆雷惊出了一身冷汗,遗憾的是捷克人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没能乘胜追击,最终还是惨遭逆转。

  第二轮,伯蒂奇迎战法国阿里特松加,两人在近两年交手过多次,伯蒂奇胜多负少,而两人对战的纪录显示,伯蒂奇3胜1负占据上风。伯蒂奇不仅发球、进攻出色,还能够结合一定的变化,这是大个子球员非常难得的是;特松加有丰富的网前变化,小球技巧不错。

  这场比赛,伯蒂奇和特松加都会全力以赴。对于伯蒂奇来说,保证发球、进攻的攻击力,还要在变化的同时有效控制失误才是胜利之本;特松加的力量、发球很适合在室内球场比赛,他是去年总决赛的亚军,虽然在室外硬地球场连续输给伯蒂奇,但法国阿里如果能有效结合球场的特点,控制好失误,这场比赛并非没有机会。(搜狐体育 万筠)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