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上海申花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蒂斯塔:挑礼物比排兵布阵难 很快就会回上海

2012年11月07日08:1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不好意思,这次是我放了你的‘鸽子’。”站在记者面前,巴蒂斯塔伸手挠了挠头,皱着眉头,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联赛最后一战,3比0战胜青岛中能,报了上半赛季客场输球的一箭之仇,申花队也最终超越对手,跻身中超前十,虽然这样一个结果也很难让申花主帅满意,但是一向乐观的阿根廷人,显然更愿意往前看,就像他认错都认得如此理直气壮一般:“很快的,反正下个月,或者最迟下下个月,我就会回来了,那时我们一起吃烤肉吧。”然后很快又接了一句,“我请客。”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李冰

  跟很多在上海工作生活的南美人一样,短短半年时间里,巴蒂斯塔在这里结交了不少朋友,有阿根廷的,中国的,哥伦比亚的,墨西哥的,甚至还有日本的。为了这些朋友,同时也为了等一等自己的几个助理教练,巴蒂斯塔特意将启程回阿根廷的日子,定在了今天中午,好让他们在忙活了半个赛季之后,能多点时间收拾一下要带回去的东西。

  原本巴蒂斯塔也想趁着这两天的空闲,好好出去逛一逛,同时也给家人买点礼物,但是一来众多的朋友需要招呼,没有太多时间;另一方面,买礼物本来就不是他的特长,这也让他很是头疼:“至少对我来讲,挑选礼物要比排兵布阵难多了。”

  东方体育:联赛结束了,家人也迫不及待地盼着你赶紧回去吧?

  巴蒂斯塔:他们给我的感觉,好像并不怎么强烈啊,可能是因为我两个月前才回去过一次吧。不过,话说回来,就算我现在回去,估计他们的心思也不会在我身上。拿我妻子来说吧,她现在的精力都放在了照顾儿子身上,尽管他早已经在一线队踢上了比赛,早就是个能够自己照顾自己的职业球员了。

  东方体育:这话听起来感觉好像有点酸溜溜的啊。

  巴蒂斯塔:其实我也很理解我妻子的心情,就像原来我踢球的时候,就算我已经拿到了世界冠军,但是在我父母看来,我依然还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还是什么都要管。也许真的只有等到你自己有了孩子以后,才能理解父母的这种感受。我记得2008年奥运会决赛结束之后,不知道为什么,我一下子想起了已经过世的父母,眼泪当时忍不住就流下来了。现在想一想,如果可以让我回到过去,可以亲手给他们送上一份礼物,那该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啊。

  东方体育:好像你很少在公开场合谈到自己的两个孩子。

  巴蒂斯塔:那是因为我不想给他们太大的压力,想让他们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而不仅仅因为他们是我的儿子和女儿。要说影响的话,我儿子小时候踢球,我倒是一直希望他能打前锋,但是最终他还是更擅长防守,看来我的身上确实没有多少进攻细胞能够遗传给他。

  东方体育:在家里的时候,你是以什么样的面貌出现呢?慈父?严父?

  巴蒂斯塔:小时候他们还挺怕我的,但是大了以后,好像就不是那回事了。反正我在家里永远都是“少数派”,他们总是能联合起来,一起对付我。跟儿子在一起的时候,我们也会谈到足球,有时会给他一些建议,但并不是很多。

  东方体育:回上海执教的时候,会考虑把家人接过来吗?之前我跟你的助手们聊天时,他们曾经开玩笑说,因为你就一个人在这里,所以有时候会在晚上“霸占”他们,害得他们一天到晚不着家,被自己的家人抱怨。

  巴蒂斯塔:我也不知道,也许有假期的话,他们会到中国来玩一趟,但他们都有自己的工作,看情况再说吧。至于我的助手们,他们都是一些为了足球而疯狂的家伙,就算没事,他们也喜欢跑到我那里去,因为可以更自在,所以千万别相信他们说的,哈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