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郎平&恒大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联赛看点:郎平怎解用兵荒 全华班冲击恒大

2012年11月07日09: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11月10日,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将拉开帷幕,名帅郎平如何解决用兵荒实现卫冕令人期待,而由全华班当家的上海、天津、八一、江苏等各地方俱乐部联手冲击恒大,以及新一届中国女排当家人和集训大名单将会有谁跑出,均是本届全国女排联赛不容错过的亮点。

  看点一:引援古巴一波三折 小组对峙暗藏汹涌

  近期炒得最热的排球新闻当属古巴国手有望加盟全国联赛,早前就有巴西媒体透露“加勒比旋风”有可能组团来华,河南女排也有意招募当家球星桑托斯和帕拉西奥斯,并且在官网上第一时间发布这一消息,不过由于双方办理转会手续相当繁琐而至今进展缓慢。古巴官方回应称桑托斯和帕拉西奥斯最近“离奇消失”,此举与男排世界杯最佳得分手赫尔南德斯如出一辙,因此这两位女排国手能否成行只能静观其变。

  相对于全国女排联赛B组的强弱分明,A组恒大、八一、江苏和北京四队的综合实力略占上风;不过,一旦桑托斯和帕拉西奥斯顺利加盟河南,A组小组赛极有可能出现五队竞争四个出线名额的惨烈局面。届时面对古巴的两门重炮,如何在拦防和一传环节经受住考验,将是左右晋级形势的关键。当然,桑托斯和帕拉西奥斯各自存在着状态起伏的顽疾,再加上磨合时间太短能否威力尽显尚存疑问。

  看点二:恒大能否卫冕成功 全运会促群芳争艳

  一年一个台阶稳步提升的广东恒大女排,上赛季得益于两大外援意大利科斯塔格兰德和波兰斯科沃隆斯卡、以及河北周媛和尹萌、八一索玛、江苏赵云等内援的稳定发挥,最终力压上海、天津和八一等传统劲旅,创历史首夺全国联赛冠军。本赛季除了主力自由人尉颖由于膝盖手术暂时由金虹顶上之外,恒大女排冠军成员集体回归,能否延续强势完成卫冕令人期待。

  由于本届全国女排联赛的最终排名关系到全运会的分组形势,因此各地方俱乐部的重视程度对比往届大大提高,特别是以全华班当家的上海、天津、八一、江苏和北京等诸强,将携手向卫冕冠军发出挑战,这必然会给予恒大两位外援实施针对性的拦网布防,同时也会给郎家军的站位反轮次进行重点打击。此外,国内各省(直辖市)队也将通过联赛实战,为即将开启的全运会进行最后的积极热身。

  看点三:郎平如何解用兵荒 女排主帅谁能跑出

  受限于全运会对于球员注册资格的捆绑,广东恒大女排的后备梯队远没有足球学校选材面宽,目前招募的年轻球员仅合练一个多月,个人技战术能力还达不到出征联赛的要求,主帅郎平希望为中国女排培养出新秀的目标在本赛季可能再度落空,而报名参赛的13名选手以老队员居多,体能储备和伤病控制均是严峻的考验,而如何调整出最佳状态来缓解用兵荒问题就显得更加棘手。

  虽然新一届中国女排的选帅工作尚未启动,但是最终人选按照往年惯例将在全国联赛后期揭晓,由于郎平与陈忠和两位功勋教练无意接手国家队教鞭,各地方俱乐部的主教练自然也会成为中国排协的重点考察对象。届时,无论是国家队助理教练扶正,还是地方队教练脱颖而出,又或者是有黑马爆冷领跑,这都将会是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在收官阶段难以错过的看点。

  看点四:90后齐竞争国字号 黄金一代复出助阵

  由于中国排协明文规定“凡报名参加2012-2013赛季全国排球联赛的运动员,不得参加十二运会‘青少年组’比赛”,因此国青女排除了浙江主攻赵夕雨之外,其他11位亚青赛冠军成员将集体缺席今年联赛,但是以江苏李慧和陈展、浙江杨舟、北京乔婷、四川王晨和张晓雅等组成的90后梯队,仍旧有机会通过全国排球联赛的激烈实战,得到中国女排教练组的垂青,从而跻身于新一届的国家队集训大名单。

  此外,浙江周苏红、辽宁刘亚男、四川陈静和天津李珊四位黄金一代球员,再度出现在全国女排联赛秩序册上令人欣喜,她们作为精神领袖发挥出传帮带作用尤其珍贵,特别是在处理关键局次和比分时的丰富大赛经验,无疑是年轻球员需要在日常训练和大赛实战中学习和积累的。(搜狐体育 胡延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