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操亚锦赛:中国全新人出战 全面检阅巴西阵容

2012年11月07日09: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北京时间11月7日到15日,2012年体操亚锦赛将在福建省莆田市举行,预计将有亚洲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140多名运动员参赛。今日一早,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发布这次比赛中国队的参赛阵容,中国队这次一共派出男女各6人参赛,这6名选手几乎全是准一线的年轻队员。这是后伦敦时代,中国体操实力大检阅,其中优秀的新人将担当冲击巴西奥运会的重任。

  男队遴选全能新星

  伦敦奥运会上,自嘲“烂茄子土豆”的一代的中国男队在日本队出现重大失误的情况下,成功卫冕。不过伦敦奥运会后,这批队员也将面临新老更替的严峻课题。老将陈一冰、滕海滨肯定坚持不到四年之后;张成龙、郭伟阳岁数也不小,按照他们本人透露出的信息,他们难以再坚持四年。就是“双杠”大师冯喆今年也25岁,四年后中国队主力阵容能保留的基本就是邹凯、冯喆这两名川将。而且杨威退役后,中国男队极端缺乏全能人才,巴西奥运周期谁来为男队领军?

  这次亚锦赛,中国队参赛的周施雄、刘榕冰、林超攀、杨胜超,都是目前国内全能好手。19岁的广西选手周施雄,在今年9月的全国冠军赛上一人独得双杠、单杠两枚金牌,并且获得了全能的银牌。17岁的福建选手林超攀在全能、跳马以及鞍马方面有很大潜力。周施雄和林超攀是最近被国家队总教练黄玉斌点过名的,巴西奥运会重点培养对象。

  刘榕冰、杨胜超来自贵州,今年5月的全国锦标赛贵州男队在国家队主力不在状态的情况下,历史性地获得男团全国冠军。杨胜超年龄稍大,今年24岁;刘榕冰是90后小将。两人都是全能型选手,刘榕冰只是在吊环方面稍弱一点。不过刚在9月获得全国冠军赛全能冠军的贵州21岁小将邓书弟,这次没能入选亚锦赛阵容。

  中国男子体操拥有世界顶级水平,在主力阵容面临大面积更新换代的局面下,这些新人未来两三年在国际赛场上的摔打能取得什么样的效果,这将非常关键。中国男子体操呼唤新的全能主力,这样才能在与内村航平为首的日本队的巅峰对话中保持优势。

  女队新人值得期待

  这次入选亚锦赛阵容的女队选手里,16岁的曾斯琪很引人注目。今年9月的昆明全国冠军赛,她获得全能冠军,去年她获得全锦赛全能和平衡木冠军,是目前国内女线不可多得的十分有潜力的好苗子。而浙江的黄慧丹以及湖南的商春松也是最近全国冠军赛全能的亚军及季军。中国女子全能落后俄美两强比较多,希望巴西奥运周期我们能选拔培养出能担大任的女子全能核心。

  18岁的吴柳芳在上一个奥运周期,也一度有望竞争主力,但在2012年伦敦奥运选拔赛上,她颈部着地受伤入院无缘伦敦。吴柳芳在中国队传统优势高低杠、平衡木方面有很强的实力。16岁的骆佩茹与吴柳芳一样都来自广东,她在高低杠和全能方面有相当的特色。16岁的北京选手李依婷在跳马方面有一定优势,期望她能接过程菲的旗帜。

  这次参加亚锦赛的几名选手,只能说是后伦敦时代中国女队家底的第一次检阅。女子体操选手变数比较大,能在未来三四年内保持一线水平的选手,才有希望最终作为中国队主力去征战伦敦。(搜狐体育 仁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