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汉卓尔俱乐部 > 武汉卓尔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卓尔中超目标将决定郑雄去留 立足保级土帅更佳

2012年11月07日09:57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在接任卓尔主帅后带队成功冲超,郑雄把握住了机会。(资料图片)
在接任卓尔主帅后带队成功冲超,郑雄把握住了机会。(资料图片)

卡洛斯曾被寄予厚望,然而本赛季只进行了六轮就被迫交出帅印。(资料图片)
卡洛斯曾被寄予厚望,然而本赛季只进行了六轮就被迫交出帅印。(资料图片)

  楚天都市报讯 13:3,这就是2012赛季开始时16支中超球队里洋帅与土帅之比;赛季结束时,这一比例调整为11:5,似乎土帅有翻身迹象。纵观中超最近两个赛季,“西风”压倒“东风”已经成了不争事实,土帅在中超的生存环境越来越恶劣。是留任功勋教练郑雄,还是请来汉军第五任洋帅,成为摆在卓尔队面前的第一道选择题……

  观点 选择主帅先看目标

  本赛季开始前,记者遇到广州富力领队李树斌。率领该队冲超成功的他有这样一个观点:富力新赛季的目标绝不仅仅是保级,要想完成这个目标,聘请高水平外教是唯一选择。

  恒大在联赛排名第一且亚冠打入16强的情况下,仍然炒掉了李章洙,请来了中超有史以来最大牌的教练里皮。显然,许家印认为李章洙已经无法把恒大带到更高的高度。

  在最终的中超积分榜上,排名前8的队伍洋帅有7位,高洪波成了土帅中名副其实的“高富帅”;而最终保级PK大战中,竟然有4名土帅卷入其中。有人说,土帅水平确实不如洋帅,不然怎么他们所带球队多数要保级。但换个角度来看,鲁能、建业在保级关键时刻最终还是重用本土教练,至少说明他们也明白土帅在保级战中比洋帅的作用更大。这对来年期待立足在中超站稳脚跟的卓尔来说,是否会带来一些启示呢?

  过往 洋帅来汉无一成功

  在职业联赛18年的历史上,湖北足球仅仅只聘请过四任洋帅,然而无一成功。水土不服,成了外教来汉后的共同问题。

  1998赛季殷立华下课后,曾任韩国队主帅的朴钟焕成为湖北职业足球历史上的首位外教。但他仅仅带队6场,2平4负,以不胜的战绩下课。

  1999赛季,当时的红桃K请来前南名帅科萨,这位高举进攻大旗的教练显然不适合当时需要保级的武汉队,他带队的成绩只有2胜2平8负。2001赛季,志在冲A的武汉队聘请法国教练塞哈范,结果他前五轮只拿到了5分,黯然辞职。

  上赛季中途接手球队的卡洛斯曾被寄予厚望,不少人都认为巴西教练是最适合武汉队风格的,然而本赛季也进行了六轮他就被迫交出帅印。而郑雄继任后,最终率队冲超成功。

  解析 立足保级土帅更佳

  郑雄在从卡洛斯手上接过教鞭后,球队最大的变化无疑在精神面貌上。俱乐部一位高层说,外教往往只重视技战术,却忽略了和队员的沟通,而这恰恰是本土教练的强项。

  2004年,裴恩才率队冲超成功。外界也曾讨论过,汉军是否需要一位洋帅,最终陈旭东力排众议将其留任。本赛季郑雄率队冲超成功,中途换帅无疑是一妙笔,因此在这种背景下换掉郑雄,恐怕对外难有说服力——陈旭东也曾公开表示,他个人支持郑雄留任。

  对卓尔队来说,聘请洋帅还是土帅,还是要结合自身情况。如果从长远提升球队整体实力的角度来看,洋帅无疑是最佳选择,但选到一位合适的洋帅并不容易;如果明年的目标是站稳脚跟,那么土帅恐怕会更适合——保级大战拼到最后,是斗志、凝聚力的比拼,技战术已经不那么重要了……记者包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