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青|亚青赛|中国国青队|2016奥运会 > 亚青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足球无底限溃败 1年5级国字号全部小组出局

2012年11月07日10:45
来源:西安晚报

  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世预赛早早出局,国少小组未能出线,如今里克林克率领的U19国青又给中国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的伤口上撒盐。对于中国足球来说,2012年无疑是“灾难”之年,从失望到无望,再到绝望,球迷们每次情感上的波动都以心痛而告终。

  国足出局 那一刻很无望

  本赛季中超联赛大幕已经落下,大投入时代下的联赛确实有着太多诱惑力,恒大由里皮挂帅,申花有德罗巴领军,中超知名度和竞争力大幅度提升,可是表面辉煌背后却无法掩盖中国足球整体上的颓势。

  衡量一个国家足球的整体水平,主要看国家队表现,巴西(巴西队资料)、意大利、德国等都是依靠大赛成绩确定了世界足坛的霸主地位,而中国足球之所以被世界遗忘,也是因为没有成绩。正当各队都为2014年巴西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备战时,中国男足却早早成为看客,没有埋怨,没有伤感,没有激愤,球迷们反倒表现出一种“坦然”。

  由于去年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上就提前出局,所以拿着高薪的卡马乔并没有任何大赛压力,只是在今年2月的20强小组赛最后一轮3∶1击败约旦,完成了一场荣誉之战。看看国足征战世预赛历程,确实有着太多“故事”,高洪波“下课”,卡马乔“闪电”入主,糟糕的防线甚至被弱旅戏弄,球迷们期望中国足球能够展示出自己的精神,可就是这样一丝希望转瞬间也全部破灭。国足世预赛出局,一切皆在意料之中,习惯了看到“淘汰”的中国球迷早早解脱未尝不是好事。

  接下来,国足进入到各种热身赛之中,与西班牙、瑞典、巴西等世界劲旅过招,在环球热身时0∶8惨败巴西,创造了国足在国际A级赛的最大输球纪录。国足可以输球,可以出局,但是以这样的态度去打比赛如何对得起球迷。中国足球的决策者同样负有责任,表面上说安排热身赛是为了锻炼阵容,可在众多队员都忙于联赛的大背景下,劳师远征就显得更没有必要,一场例行公事的比赛几乎让所有人都丧失了对这届国家队的信心。球迷们有些“坦然”,而这也正是失望到达极致的体现。

  玫瑰凋零 那一刻很失望

  中国女足(女足新闻,女足说吧)头顶曾经有很多亮眼光环,无论在世界杯还是奥运会上都取得过好成绩。在男足表现不佳的年代,“铿锵玫瑰”减缓着中国足球的颓势,只是这块最后的“遮羞布”也被糟糕的大环境所感染。

  曾经辉煌的“铿锵玫瑰”,如今早已凋零,渐渐向着男足轨迹看齐。国家队方面,去年奥运会预选赛,李霄鹏率领的女足冲击失利。接过李霄鹏教鞭的郝伟,跟卡马乔的国家队一样,只能打热身赛维持状态。2月份参加永川四国赛,小胜墨西哥(墨西哥资料),平韩国,平朝鲜。随后阿尔加夫杯上,中国女足不敌瑞典,负于德国,输给冰岛,三战皆败,小组垫底惨遭淘汰。

  两支“小玫瑰”参加世青赛,8月底,U20女足世界杯打响,中国女青在殷铁生率领下出战,小组赛首轮0∶4惨败德国,之后小胜加纳,战平美国(美国资料),可惜仍因净胜球劣势遭到淘汰。不过这支U20女足还是值得一提,战胜加纳竟然是中国足球四年多以来首次在FIFA赛事中获胜。9月份,U17女足出战阿塞拜疆世界杯,这是中国队首次参加该项赛事,尽管队员打出水平,但仍然无法改变出局命运。

  女足成绩滑坡,球迷们确实很心痛,很伤心,毕竟昔日的世界强队已经变成了落寞贵族,“铿锵玫瑰”的历史记忆真的太难以让人割舍。

  国青兵败 那一刻很绝望

  中国足球要想改变颓势,就必须从青少年足球抓起,以前我们在世青赛、世少赛上还有过不错表现,但如今一切都已经成为过眼云烟,青少年足球沿着国家队的节奏同样走向了没落,这才是最让球迷绝望的原因。

  9月22日,宿茂臻率领U16国少队出征。在伊朗亚少赛上,中国队首战最后时刻被叙利亚逼平,次战面对本组最强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国少队顽强与对手战成平局。最后一轮打最弱的印度队,只要取胜就能锁定出线,可是领先反倒限制了孩子们的发挥,下半时战术过于保守,最后时刻遭遇点球绝杀,三战三平,国少队饮恨出局并无缘世少赛。

  进入初冬岁末,里克林克执教的U19国青队前往阿联酋出战亚青赛,赛前荷兰人信誓旦旦,豪情万丈表示要带领国青队进军世青赛,甚至要力争冠军。然而开赛仅仅三天,国青队就先后以1∶2的相同比分输给了泰国和伊拉克,两战过后提前出局,这也意味着国青队连续四届无缘世青赛。

  事实上,由于基层建设不稳,踢球的孩子越来越少,国青、国少队在建制上已经存在极大困难。里克林克率领的这支队伍组建一年来没有表现出太强能力,人员始终不固定。之前的亚青赛预赛,中国队小组第二得以晋级亚青赛正赛,可随后的潍坊杯和秦皇岛四国赛上,国青队表现都不尽如人意,联赛打完来自鲁能和绿城的大部队才得以聚齐。除此之外,五人制国足今年5月份也是前往西亚参加亚洲杯,小组赛直接被淘汰,无缘年底的世界杯。

  众多大赛被淘汰证明了中国足球的根基严重不稳,没有基础谈何发展,足协高层确实应该反思,从阵痛中为中国足球找到出路。 记者王瑞 实习生王尔卓

  十万个为什么?

  早早请来洋帅,被寄予厚望的中青队亚青赛两场小组赛刚打完,就已经提前出局。不久前,国少队也没迈过小组赛的坎,直接提前打包回家。至于我们的国家队,更是没冲进10强赛,直接被按在了20强赛的小组赛中。一支支,一个个,连挣扎出小组赛,给大家点希望的表现都没有。

  真不是每每提到中国足球就想骂两句的。刚刚经历过反赌扫黑,刚刚有了大手笔的恒大和申花,刚刚在中超赛场上居然看到了阿内尔卡和德罗巴,也是很想对中国足球有点期待的。但是,他真心不给你这个机会。

  从成年队到青年队,再到少年队,外加上中国女足。一年之内,5支中国国字号球队全部只在小组赛中亮相后就打道回府,居然是无一例外。能在这事儿上如此齐心协力,手拉手被淘汰,也算是奇迹了。

  这个时候,再去问为什么,似乎已经让人厌倦。因为这个问题我们已经问了太多年,而不断询问的结果不过是一次次更加的失望。从对成年队失望到开始对青少年队也失望,从对男足失望到对女足也没有期盼。我们眼前飘过的不过是一次次的输球、一次次的出局。十万个为什么又如何?换来的还不是淘汰,淘汰,再淘汰?

  2012年,中国足球再次让我们看到了什么是无底线溃败。而面对这一切的时候,我们甚至已经失去了追问其缘由的勇气。 王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