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乒超|2012年乒超联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佩尔森:拒绝当天津助教 比最小队员大30岁

2012年11月07日11:13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他是瓦尔德内尔的朋友,却比老瓦还常青,他历经中国乒坛整整6代人从蔡振华到陈龙灿,从王涛到刘国梁,从王皓到张继科;在他面前,34岁的王励勤、32岁的马琳不敢自称老将。他就是瑞典人佩尔森。

  曾经说过想在中国当教练的佩尔森,今年却来了乒超,身份是天津队队员。有趣的是,本周日,天津队将对阵霸州队,不知道霸州队中出生于1996年的邓腾,这位今年乒超赛场上年纪最小的球员,见到1966年出生的佩尔森时会不会叫一声“叔叔”?

  金陵晚报记者 丁媛媛 报道

  佩尔森 不愿当助教 就是想打球

  时隔十年重返乒超,天津队出人意料地请来了佩尔森。天津队主教练马文革有自己的思路,“佩尔森是我见过的最敬业的球员之一,别看他今年已经46岁,但竞技状态保持得相当不错,今年还曾赢过我们中国国家队的选手。”

  马文革和佩尔森相差两岁,两人私交甚笃,“佩尔森对于乒乓球纯粹是执著的热爱,来之前,他和我聊过,欧洲也有联赛,但赛季拉得很长,水平没有中国的高,而且,这么多年下来,佩尔森对中国也逐渐有了感情,他很愿意过来发展。”

  据说,在天津队内,佩尔森俨然就是一个助理教练,郝帅、雷振华、胡彬3位队友都对其非常尊重。

  江苏队主帅王永刚与佩尔森也已认识多年,“他参加过7届奥运会,让我印象最深的是,这么多年来,我从没见他因为擦边、擦网这样的事情和对手或者裁判发生过争执,也从没见他用什么小伎俩来迷惑对手。”

  天津队第一个客场打的就是江苏队,当时,王永刚和佩尔森正在叙旧,有球迷冲上来要签名,佩尔森一点不悦的神色都没有,反而从包里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签名明信片,笑眯眯地递到球迷手上。“这种态度,值得那些所谓的大腕们学习。”王永刚说。

  金陵晚报记者从天津队处了解到,马文革签约佩尔森后一度后悔过,想改签李平,甚至毁约金都准备好了,希望佩尔森改当助理教练,但佩尔森不愿意,“我还是想打球!”

  佩尔森总是“不服老”。

  邓腾 16岁征战乒超 相当不容易

  1996年出生的邓腾之前一直在湖北队打球,今年是其首次征战乒超赛场。“有准备明年全运会,锻炼新人的意思。”知情人士透露。

  金陵晚报记者随即翻看了此前的比赛记录,在霸州队和江苏队的对阵中,邓腾无论是单打还是双打都没有出场。“从目前已经结束的比赛来看,霸州队的成绩一般,所以重要的场次,小队员出场的机会可能会更少。”王永刚介绍说。

  虽说上场机会不多,但能在16岁的年纪打上乒超,这本身就是相当不容易的事情。“这拨队员从接触球到现在,差不多10年了,很多孩子这时候还在不同的平台上挣扎,邓腾属于起步较高的了。”霸州队主帅刘志强表示,邓腾的优点在于球感好,而且特别谦逊好学,“选择他打乒超,也是为了充实湖北的乒乓球力量。”

  据悉,今年的乒超中,90后为数不少,像八一队、四川队,都有两三名90后在主打,针对这样的情况,王永刚认为,“这说明中国乒乓球的后备力量还不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