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上海申花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中超style:巨星助申花捞钱 舜天逆袭非屌丝

2012年11月07日13:25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今年中超你怎么看?蛮闹猛的——烧钱的烧钱、发力的发力,渐渐淡出争霸行列的申花也还在使劲造势……成绩,不谈了。因为成绩忽然不是唯一的看点了:你有你的恒大Style,我有我的申花Style。中超style是啥?球员可不是今年中超的高富帅。

  巨星:阿内尔卡、德罗巴来华代言网游,炒热点新闻,顺带踢上几场好球。

  能够请来阿内尔卡和德罗巴,这是排名尴尬的申花队为本赛季中超作出的最大贡献。这两个名字也让阿尔滨请来的罗申巴克、凯塔和恒大的巴里奥斯显得默默无闻了。这哥儿俩在球场内固然呼风唤雨,在球场外也没少引发新闻:法国人一度被授权越俎代庖,成为摄政球员;“科特迪瓦德华”则不断纠结在踢还是不踢、走还是不走中……没关系,他们是九城公司Fireball的签约代言人,无论国内国外平媒网络,只要有他们身着球衣的配图,那就是起到传播效果了。

  所以,曝光率第一,进球第二,好在进球对他们来说也不是什么难事。

  房企:恒大卫冕、建业降级,房地产企业的球队,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恒大提前卫冕成功,河南建业提前锁定降级名额,说起来都是在香港上市的民营房企,怎么差距就这么大呢?中超16支球队中有七八成背后都有房地产开发业务的影子,本赛季各支球队从赛季初的转会市场到赛季末的积分榜上的洗牌,不能不说和房地产政策面有着一定的关联:立足于二三线城市的恒大地产继续强势扩张中,绿城、建业这样根植于大城市的却受到影响。

  不经意中,中超积分榜或也成了背后房企的晴雨计。

  德比:上海、大连、广州三座城市有了德比,可德比却没有那么好看了。

  没有德比的时候,拿省队和市队的比赛充作德比,但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儿;现在三座城市都有了德比,只是你为什么没有感受到德比带来的刺激和快乐呢?真正最早推出的“上海德比一代”被认为是经典,这个“经典”概念的外延不仅仅是上海足球,更在于中国足球。总结一下特点:两队都有足够的本土球员;两队都有足够的国脚;两队都有偶像型球员;两队都有高水平的知名外援;两队历史上有过纠结;两队都在第一档次……如今资源大稀释,能满足那么多条件的“德比”已经很少了?

  所以,“德比”两字,说起来简单,踢起来难啊。

  舜天:江苏舜天冲击“恒大独大”,“逆袭”无来由?

  江苏舜天?不是比肩河南、浙江这样的甲B兄弟,才升超不久的吊丝球队吗?赶紧放下成见吧。

  江苏舜天从上赛季开始逆袭,他们可不是昙花一现的“吊丝”。请列位注意:“江苏舜天队”已经被列入品牌系,入围“上海申花”、“北京国安”的档次。其球队背后的运营者其实不(仅)是舜天,而是国信集团——注册资本金为人民币100亿元,目前集团总资产已经超过600亿元,净资产也早突破300亿元,拥有全资、控股企业40余家。

  看吧,这分明就是个高富帅。职业足球赛场,恐怕永远不会有莫名其妙的逆袭。

  实德:八冠就要“拔罐”,大连实德表示即将退出。

  大连实德即将退出,咱咋没有幸灾乐祸的感觉呢?因为咱都怀念那烽火连天的“连沪争霸”。

  喊了那么多年呢!那毕竟是中国足球一个时代的象征,就这么离去多少令人有些感伤。如果说2004年的“中超七君子”威胁退出是高峰时期的有恃无恐,那么如今整支球队的退出,更是一种无奈的落幕。

  八冠王又如何?资本为王,现实残酷鞭打着风雨中“建立百年俱乐部”的口号。

  前锋:中超好看了吗?似乎还行,但是中超射手榜, 20名鲜有中国人名字。  

  细细看来,排名前十榜中暂时有个叫王永珀的名字,但一来他是个中场,二来他的10个进球中有4个点球。运动战中,破门最多的中国人是辽宁队的杨旭,8个;下一个居然是国家队的主力中卫杜威,7个……目前中国队主力中锋郜林破门6个。“国产锋”无刃,对西班牙媒体表示“来中国不后悔”的卡马乔基本毫无压力,反正高薪拿一天是一天。

  换帅:洋帅比例创新高,牺牲率也创新高,恒大“用老里换老李”堪称换帅奇招。

  本赛季开始之时,中超16支球队,一共有13家俱乐部聘请了外籍主教练,创下职业联赛之最,最终一半洋帅牺牲在路上,只剩下6人坚持到赛季末。不要以为成绩不好才被炒,“不符合战略需要”也能成为被解聘的原因,哪怕当时在联赛积分榜首位。杯酒释兵权,恒大用国际级的里皮来换一个亚洲级的李章洙,这和当年替换彭伟国是同样的步骤。主教练的身份级别是一支球队的标识和野心,思路很简单——“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

  亚冠:赢韩射日,恒大代表中超时隔五年再进亚冠八强。

  首次参加亚冠5比1客场大胜韩国联赛冠军和亚冠亚军全北现代队,在JK联赛的冠军小组中突围、并战胜J联赛球队步入八强,恒大的亚冠首秀答卷算是合格。最终输给沙特的伊蒂哈德,可以说是输给了暴发户中的老狐狸。最近几年,中西亚烧钱球队从伊蒂哈德到阿尔艾因、阿尔希拉尔、本尤德科、棉农,问题在于:房企的后劲能够和石油大亨抗衡到点球大战吗?在亚冠上给中超贴金是恒大的份内事。来年恒大应该至少打进亚冠决赛吧,也不枉其重金搜罗了半支国家队和如斯欧美强援。

  根宝:中甲夺冠,徐根宝带队重回中超赛场。

  外卖外租掉一些主力,东亚队依旧强势回归,这不能不说是徐根宝的成功。这个原本是下赛季的憧憬,却已经被拿来提前作为话题:多少的资金、多大的规模、多高的目标、多强的外援……就上海足球而言,“徐根宝”这个名字本身多少能够令人心安一些。而上海足球市场如何,恐怕也将随着根宝的回归而产生微妙的变化。不过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东亚队“一览众山小”的局面,也显示了该年龄层球员的稀缺和断层的严重性,这是一个危机信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