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赛季中途换帅挽泰达危局 吉马良斯救火彰显功力

2012年11月07日14:55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上图 吉马甘当“救火队员”。 本报记者 宁 柯摄
上图 吉马甘当“救火队员”。 本报记者 宁 柯摄

  2012赛季,泰达队的帅位经历了两位教头。从东欧的库泽到南美的吉马良斯,两位来自完全不同地域的教头,也给泰达队带来了不一样的成绩。

  库泽下课很悲情

  外表憨厚的库泽,在成为泰达队主帅后,在公开场合一直用微笑对待所有人。不过,他执教中超的最后一场比赛却用一次罕见的暴怒作为结尾。5月20日,泰达队在客场以1比2不敌辽宁宏运,赛后库泽愤怒地走入场地向李海河讨要说法。然而留给他的,只有中国足协的7场禁赛,而这位东欧老帅也就此与泰达队分道扬镳。

  库泽与泰达队的蜜月期很短,主要原因是泰达队当时的情况已很危急。在赛季之初双线作战时,球队的状态相当低迷。尤其是在亚冠联赛小组赛后期,泰达队连续大比分不敌对手,而在中超联赛中,11轮过后只赢了4场。这让泰达俱乐部终于对库泽失去了耐心。带着一肚子的委屈,库泽就这样离开了中国。

  吉马救火很给力

  在库泽走后,吉马良斯火速成为泰达队的新任主帅。在其上任的首场比赛中,泰达队便在客场以2比0战胜河南建业,送给了吉马一份见面礼。不过,吉马良斯在主场的首场胜利却迟迟无法到来,直到7月28日,泰达队在主场以2比1力克老对手北京国安队,标志着吉马良斯与泰达队终于度过了艰难的磨合期。随后,泰达队胜富力、平申花、胜杭州、平恒大、平实德……在所谓的“魔鬼赛程”中,泰达队保持不败,不仅摆脱了保级危机,还燃起了进入亚冠的希望。尽管在赛季最后阶段,缺兵少将的泰达队经历了小低谷,最终排名第八,吉马良斯也没有完成自己上任时“保五争二”的目标,但是这位哥斯达黎加教头依然得到了从泰达俱乐部到泰达队队员的好评。

  期待明年会更好

  吉马良斯之所以能在下半年带领泰达队打出一波小高潮,帮助球队走出低迷,首先是因为泰达队在下半年没有了三线作战的困扰,一心一意地专攻联赛让球队得到了更多的喘息之机。另外,吉马良斯在为人处世上也比库泽高明不少,球队上下的心气顺了,成绩自然就会有所好转。不过,这些并不能让泰达队的实力得到质的提升。在库泽时代没有解决的进攻问题,吉马良斯上任后依然没能改善。就像吉马良斯在赛季后说的那样,自己只是在本赛季为泰达队打下了一个基础,球队正处于起步阶段。下赛季的泰达队在进攻中必须提速,只有解决了进攻问题,球队成绩才能得到根本好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