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青|亚青赛|中国国青队|2016奥运会 > 亚青赛中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青队出局余震未消退 足协再次拿“洋帅”开刀

2012年11月07日15:19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赛前豪言要将球队带入世青赛,而且最好能拿个亚青赛的冠军,但是球队一上来就输了两场比赛,直接提前回家,尤其是面对泰国队都吞下失利苦果。面对这样的成绩,败军之将主帅的里克林克自然要“承担起责任”。据来自新华社的消息,荷兰人即将下课。至于谁将出任国青队新主帅,目前还没有确定人选,但坊间传闻特鲁西埃和足协走得很近。

  导火索 输泰国击穿心理底线

  2009年,中国女排亚锦赛决赛1:3输给泰国,成了时任主教练蔡斌下课的“导火索”。三年后,国青队输给泰国,不幸“中招”的人成了里克林克。国青队亚青赛之旅两连败出局,连续四届无缘世青赛,主帅里克林克难逃下课命运。昨日,新华社援引中国足协权威人士的话表示,荷兰人将“下课”。虽然里克林克在出征阿联酋亚青赛之前,声称将带领球队闯入世青赛(亚青赛前四名出线),但事实上中国足协并未对此抱有太大期望。

  因为,这支国青队自从成立后就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成绩。之前潍坊杯,国青只拿到了第6名,四国赛还遭遇了1:5惨败墨西哥的尴尬。鉴于此,足协只是希望球队打出应有的技战术水平和精神面貌即可。然而,国青队在亚青赛上的表现却是:技术粗糙、精气神全无,甚至被媒体形容为无战术、无技术、无整体的“三无球队”。尤其是1:2输给泰国队后,很多老足球人纷纷感觉“不可思议”,四川名宿刘斌就表示,“现在我们的青年队跟泰国队都有差距了,这需要深思啊”!足协高层的心理底线被突破,加上小组出线的任务都未完成,里克林克下课的命运基本板上钉钉。

  谁接棒特鲁西埃走得很近

  1:2输给伊拉克后,里克林克一如既往的表达了乐观,“我们没有晋级第二阶段的比赛。不过,我有更高的目标,我相信今后能够做到。”荷兰人口中的“更高目标”到底是何物,我们不得而知。但基本确定的是,他没有时间了。曾担任阿贾克斯俱乐部青训主管的里克林克,去年8月17日开始担任国青队主教练,这批队员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适龄球员,但里克林克将不会再有带领这支球队的机会。

  里克林克来中国后在训练方面表现出了能力,但带队指挥一直受人诟病。《体坛周报》著名国内足球记者肖良志认为,“他是阿贾克斯的青训专家,是培养孩子的;根本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教练,毫无带队经历和经验,不是指挥队伍作战的。”此番亚青赛连泰国也输,里克林克留在这个位置上确实意义不大。谁将出任国青队新任主帅,目前还没有确定人选,但坊间传闻深圳红钻主教练特鲁西埃和足协走得很近。除了国青队主帅身份外,里克林克另外一个角色是中国足球青训主管。至于是否还能继续担任此职,还要看和足协讨论的结果。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