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庆龙解析辽篮季前赛六连胜:要团结更要自信

2012年11月07日17:19
作者:波浪

  从广东到福建,在过去两站CBA季前赛中,辽宁衡业男篮连续击败北京、八一队、吉林队,以及浙江广厦、浙江稠州银行及吉林队,一路豪取6连胜而未有败绩,他们是怎样做到的?主教练吴庆龙给出了答案——

  吴庆龙首先强调,季前赛就是热身赛,完全不同于CBA正赛,“赢球不是主要目的,各队都在练兵、磨合战术、调整阵容为新赛季做准备。所以说,季前赛6连胜没啥大不了的,我们自己也并不很看重。”

  话虽如此,但6连胜对于过去4个赛季先后3度无缘季后赛的辽宁男篮来说,还是显得弥足珍贵,“这6连胜,对全队的最大意义更多的体现在队员们的信心提升,全队的士气提振。毕竟过去几个赛季,我们的战绩非常不理想。”吴庆龙指出,“此前球队存在的最大问题,莫过于凝聚力不够及磨合不足,自我上任以来,我最主要的工作也就是解决这两个问题,6连胜,说明我们前期工作不错,收到了效果。”

  对于全队在季前赛中的技战术发挥,吴庆龙直言,“现在球队进攻点多,特别是外线攻击力明显增强,反击速度也有所提升,退守也比较积极,球队打得也更像一个整体了。”至于不足,吴庆龙则认为防守还需要加强,“队员有时注意力还不够集中,在防守站位时位置感不好。”

  吴庆龙一直认为,辽宁男篮绝不是弱队,“我们的队员单个拿出来都很强,杨鸣、李晓旭、韩德君、郭艾伦在国内球员中都是佼佼者,但为啥放到一起就不行了?如果队伍凝聚力有了、磨合有了,我坚信辽宁男篮就是CBA季后赛队伍的水平,若再请来两名实力不俗的外援,我们还可以更进一步,我们要有这个自信,强队的自信。”

  那么,约什、亚历山大.约翰逊两名外援的水平又到底如何呢?“首站季前赛,他们都没打,那时还没最终完成转会手续;第2站季前赛,俩人都上了,但都打得不多,也就是一场打10分钟左右,主要还是让他们适应辽宁男篮的比赛节奏、技战术思路,让他们尽快并真正融入到队伍中去。”吴庆龙介绍说。

  对于约什,吴庆龙充满期待,“他在外线的得分能力非常强,向里突,无论是分球还是上篮都令人称道。约什的存在,必将极大地加强辽宁男篮外线得分能力,这一点我毫不怀疑。”

  对于约翰逊,吴庆龙则还稍有怀疑,“他的体能现在还有点小问题,打多了体力吃不消,身体状态还需调整。但约翰逊的技术动作,以及篮下进攻及防守的意识还是非常不错的。”不过,吴庆龙还是冷静的直言,“季前赛不是正赛,双外援到底怎样,还得放到新赛季CBA赛场上去锻炼!”

  今天下午,辽宁男篮乘航班转战至广东惠州,11月9日至11日,他们将在那里进行最后一站季前赛,将遭受浙江广厦、福建队及青岛队的挑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