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颁奖典礼|2012中超全明星赛 > 聚焦2012中超明星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调侃乌塔卡应道歉 批中超明星赛安排不合理

2012年11月07日20: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晚18点30分,2012赛季中超全明星义赛在广州打响。本赛季冠军广州恒大坐镇主场天河体育中心,迎战中超全明星队。凭借半场结束前刘建业的破门,全明星队以1比0力克广州恒大。担任本场央视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申方剑,嘉宾则由前国脚徐阳担纲,他们在比赛中延续了犀利且幽默的风格。

  赛前,申方剑谈到比赛的意义,“这是一个大聚会,既为球迷们送上精彩的表演,也为慈善事业,作出足球应做的贡献。”谈到德罗巴、阿内尔卡和达纳拉赫等明星球员都未能出战本场比赛,徐阳表示,“这些球员都是通过球迷和记者投票选出来的,虽然很多球员因为伤病或其他原因没来,但现在这些球员,也基本能够代表本赛季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了。”

  分析双方的状态,徐阳表示,“秦升和赵旭日还可能在足协杯决赛中出场,所以恒大方面可能要保持状态。而全明星队一边,对久比奇的意义可能稍有不同,他肩负着替贵州人和刺探军情的任务。”由于比赛节奏稍慢,两位解说展望起明年联赛,“今年来了德罗巴来了里皮,明年可能还有惊喜。有老板都说了,给他机会,梅西都能弄过来,大家就期待吧。”

  对双方开场后的表现,申方剑坦言,“对于这样一场大聚会,两队还是放不太开。”而当看到恒大两翼传中连续传大,申方剑调侃道,“看来大家歇得都不错呀,传球力量都挺足。”比赛中,申方剑要求徐阳说一说心中的赛季最佳球员,对此徐阳表示,“今年最佳球员确实难评,大腕儿太多了。但我真心希望,将来本土球员能和外援竞争一下,今年本土球员在锋线上打主力的都非常少。”

  眼看明星队逐渐占据优势,“像明星队这套阵容,哪个中超教练不愿意执教呢?”恒大处于劣势,徐阳分析,“足协杯还有两场球,所以恒大今天要全力以赴有些难度。正常的,如果是全明星队对阵恒大的主力球员,可能会更好看一些。再或者按以前的南北明星对抗赛也不错,完全打乱的情况下,或许双方更放得开。”

  此后,乌塔卡的表现越发抢眼,徐阳笑称,“乌塔卡像不像李逵?”申方剑也谈到,“或者也有点张飞的架势。但其实走近了看,乌塔卡长得非常憨厚、可爱。”久比奇在裁判鸣哨示意黄佳强越位的情况下,依旧将其放倒。对此申方剑表示,“如果换了平时的比赛,他这下没准就被判点球了,只能说久比奇是带着任务来的。”

  回顾本赛季中超,徐阳颇为感慨,“解说比赛的时候像做梦一样。一会儿西甲,卡努特,凯塔;一会儿又变成英超了,德罗巴、阿内尔卡、雅库布。另外希望像里皮、巴蒂斯塔这样的大牌教练,能够真正带动中国足球。本赛季姜宁、郜林这样的球员,提高就非常快。”

  半场结束前,凯塔助攻刘建业破门,让明星队带着1比0的比分进入下半场。徐阳评论道,“让恒大完全放松不太可能,但全明星队完全放松了。几名外援的小配合玩得非常开心,他们展现出了,足球不需要过多语言,一个眼神就能靠意识完成配合。”

  下半场开始,恒大逐步换上了几乎全部预备队球员。徐阳坦言,“同龄球员里,恒大这批人是很优秀的。但今天对手不一样,是全中超的明星球员,甚至有一些是世界级别的球员。”申方剑认为,“这些年轻球员,能获得与凯塔、乌塔卡交锋的机会,需要他们更好地把握住。”

  当乌塔卡再次错失攻门良机,徐阳风趣地表示,“乌塔卡今天必须要给大家道歉,两次机会咯!”申方剑也再现幽默,“之后的饭局乌塔卡就别去了,哈哈。全明星队友们还挺仗义的,一直在给乌塔卡机会。所以如果最后还是进不去,那真该抱歉了。”

  比赛越发沉闷,申方剑直言,“按全明星的定义来说,大家要学会享受比赛。凯塔估计纳闷儿,对方踢得还挺认真。今天总体感觉,两边踢得都比较别扭。”徐阳也表示,“恒大这些都是年轻球员,能力达不到的情况下,他们无法享受比赛。反而比平时预备队联赛,需要投入更大的精力。他们还是正规比赛的踢法,在拼这些全明星大腕儿。”

  比赛临近尾声,德拉甘才换上舜天核心陆博飞。对此徐阳“略有不满”,“这不对哦,德拉甘有些私心,怎么让自己的球员最后时刻才上去呢?乌塔卡都有点跑不动了才下去。”申方剑跟着表示,“所以冠军恒大有权力不派主力上场,亚军舜天同样有自己的权力。”

  终场,广州恒大0比1不敌全明星队。申方剑表示,“对马上要打足协杯决赛的恒大来说,里皮显然不会在意这场比赛的失利。”徐阳则对比赛提出建议,“一支球队有足协杯任务,一支没有比赛。如果明年赛制安排更加合理,更加紧凑的话,可能会更好一些。”(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