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颁奖典礼|2012中超全明星赛 > 聚焦2012中超明星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建业破门闪耀全明星赛 舜天全能战士天河璀璨

2012年11月07日21: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18点35分,2012中超全明星义赛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打响,对阵对方是本赛季中超冠军广州恒大以及由中超各队球星所组成的全明星队。上半场结束前,凯塔助攻刘建业破门,场上比分变为1-0。而这一比分最终也保持到了终场,全明星队最终1-0战胜以半主力与预备队队员应战的广州恒大。打进唯一进球的刘建业无疑成为了本场比赛的“星中之星”。

  江苏舜天队堪称本赛季中超赛场上最大的亮点,舜天队在德拉甘的带领下拿到了联赛亚军,并一度向广州恒大队的王座发起挑战,在中超全明星队中,舜天也成为了明星贡献大户。除了因伤无缘的达纳拉赫之外,陆博飞、刘建业、邓小飞等舜天的核心球员都出现在了全明星阵容当中,舜天主帅德拉甘与领队杨晨则是全明星队的主帅与领队。

  比赛中,全明星队踢得比较放松,并且技高一筹,恒大队的小队员则踢得比较认真。大连阿尔滨的凯塔与乌塔卡,以及舜天队的队员成为了场上的主角,而贡献全场唯一进球的则是舜天队的刘建业。全场比赛第45分钟,全明星队取得了进球,中路凯塔送出的挑传球,刘建业插上抢点捅射命中,明星队1-0领先。这也是全场唯一进球。

  刘建业突然前插身手不逊色本场的两大外援前锋,门前凌空垫射展现了脚下功夫。在乌塔卡、雅库布这样的重炮射手迟迟不给凯塔面子的情况下,刘建业挺身而出打进全场唯一进球无疑是本场比赛的最大亮点,全明星赛的星中星。

  事实上,对于本赛季的亚军江苏舜天来讲,刘建业一直在队中发挥着关键的作用,本赛季刘建业为舜天出场27次,25次首发,23次打满全场,贡献两个助攻,作为防守型球员,他的作用更多的是在后场,无论是司职后腰,还是边后卫,刘建业都与埃雷尔森等队友筑起稳固防线。在德拉甘的调教下,刘建业更加稳健,并且进攻能力得到提升。

  刘建业也是国足的常客,2011赛季初加盟舜天之后,几乎是过去两个赛季舜天唯一的常态国脚,无论是高洪波还是卡马乔的队伍,都会选择这名在数据上并不突出的小伙子,担任自己球队的蓝领工兵,在后腰位置与边卫位置,国足虽有很多选择,但一直没有忘记带上刘建业。25岁的刘建业自然还有上升空间,卡马乔的国家队更是需要这样当打之年的猛将。

  (搜狐体育 张志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