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2ATP总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虽落败难掩进攻惊艳 攻守更平衡将会更强大

2012年11月08日01: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1月8日,尽管穆雷在主场助威声中赢下首盘,但是却没能延续状态,连丢两盘被德约科维奇逆转。虽然输掉了年终总决赛第二场关键战役,但是从比赛过程中不难发现,穆雷在场面上丝毫不处下风,特别是进攻环节,更是一度将世界第一打得难以招架。显然,穆雷已经找到了最合适自己的“道路”,现在需要的就是加深攻守间的平衡,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

  作为伦敦奥运会男单金牌与美网公开赛男单冠军得主,穆雷的成功自然受到了多方的关注和分析。大部分的媒体和网球名宿,都提到了穆雷成功背后的“关键先生”伦德尔,认为正是伦德尔的执教,激发了英国天才天赋中的进攻才华。而出道之初就以防守立足网坛的穆雷,配备上威力不俗的有效进攻,攻守结合也让他变得更加强大。所以,才会有伦敦奥运会与美网公开赛的成功。

  年终总决赛第二场,穆雷遭遇到了严峻的考验,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随着费德勒年龄的增长,纳达尔饱受伤病困扰,德约科维奇和穆雷这一对“冤家”,已经成为了众人眼中费纳决的延续,包括贝克尔在内的众多网球名宿,已经提前喊出了“德穆决”将是未来网坛主角的论调。同时,考虑到本赛季两人六次交锋各胜三场的情况,加上谁获胜将提前锁定年终总决赛小组出线资格的前景,第七次的德穆决,也得到了更多的关注和期待。

  从比赛本身来看,第七次的德穆决依然精彩。特别是主场作战的穆雷,一改首场对阵伯蒂奇的低迷表现,从开局之后就迅速进入状态,稳定的底线防守,犀利的进攻压迫,让所有人都感到眼前一亮。首先是防守环节,英国天才延续了自己在这一方面的天赋,相持中的稳定性,底线防守的密集型和对于落点判断的精准,都让人感受到“防守大师”的名不虚传。而在防守之外,穆雷更是显示出了积极进攻的决心。一方面,穆雷的站位更加靠前;另一方面,穆雷的落点则更深,给德约科维奇的回球制造了很大的困难。

  彻底放手进攻的穆雷能产生多大的威力,看一看首盘的技术统计就能够明白。首先是制胜分环节,穆雷以11-5摇摇领先。同时,一发得分率方面,穆雷高达百分百,二发得分率随着英国天才地不断强攻,也有73%的得分效率,这些数据都大幅度领先于德约科维奇。这种数据反映到比赛中,最明显的一点就是在相持中,往往是穆雷率先改变线路,主动寻求变化来加强进攻。而面对德约科维奇的回球,穆雷的思路也从过去的相持等待对手犯错,变成了找准机会就加压轰制胜分。这种表现,也难怪解说都坦言:首盘比赛就是穆雷在“打”德约科维奇。

  然而稍显遗憾的是,随着比赛的进行,穆雷却暴露出了体能方面的桎梏。而受到体能的影响,无论是进攻的准确度,防守的严密度还是比赛中精神的集中度,英国天才都出现明显的下滑。随后就像比赛本身的走势一样,获得“喘息”的德约科维奇把握住了机会,连胜两盘实现了逆转。尽管如此,但是穆雷本场比赛开局阶段,那种大开大合的进攻依然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赛后一些体现进攻的数据上穆雷也是处于领先:ACE球8-4;制胜分28-23。

  虽然输掉了第七场德穆决,但是穆雷的表现依然令人感到期待。攻守结合产生的效果,在伦敦奥运会和美网公开赛上已经有了很深刻的体现。相信随着穆雷在进攻环节的不断打磨,他就会有着更多争夺比赛胜利的“武器”,攻守之间也会变得更加平衡。或许那个时候的穆雷,才是最强大的穆雷! (搜狐体育 王大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