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颁奖典礼|2012中超全明星赛 > 聚焦2012中超明星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建业破门明星队胜恒大 德拉甘安静指挥不抢镜

2012年11月08日03:41
来源:现代快报

  昨晚,本年度中超明星赛在广州进行。舜天主帅德拉甘率领的中超明星队1:0战胜广州恒大。有意思的是,本场比赛成了舜天人的表演舞台,除了德拉甘,中超明星队的领队是杨晨,而舜天球员刘建业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

  当然,由于恒大要备战本周六的足协杯决赛,所以这一场明星赛,他们没有派出最强阵容出战。

  舜天的教练班子

  德拉甘不抢镜

  昨晚,舜天主帅德拉甘早早地坐在了中超明星队的替补席上,足协这一次指派他执教明星队,本身就是一种莫大的荣誉,也是对他这一年成绩的肯定。

  执教明星队,德拉甘带来了翻译张宇,舜天领队杨晨这一次也是明星队的领队,可以说,舜天教练班子这一次基本移植到了“明星队”。

  事实上,周二抵达广州后,德拉甘始终都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因为所有人都清楚,本年度中超最佳教练已经非他莫属。媒体争相采访,国内某专业体育报更是把德拉甘的照片放上了头版。

  如今,原本名气不大的德拉甘已经闯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待遇”丝毫不亚于恒大名帅里皮。

  第一次手握众多大牌指挥比赛,让德拉甘也很开心,他戏言,“要是联赛能有这么超强的阵容,那该多好。”

  首发阵容,德拉甘没有“偏袒”舜天,他派上了全部的“大牌”,凯塔、雅库布、于汉超、于大宝等中超明星球员悉数上阵,舜天只有两人进了首发名单,他们是刘建业和邓小飞。

  比赛中,德拉甘也没有抢镜的意思,始终坐在替补席上,“欣赏”着比赛,不时和身边的翻译以及杨晨交流。

  舜天球员最抢眼

  刘建业进球了

  尽管昨晚的明星赛,舜天只有刘建业和门将邓小飞两人首发,可全场比赛,最抢眼的却是舜天的刘建业,比赛中,他和前巴萨球星凯塔组成双后腰,事实上,正是这两人的出色发挥,确保了明星队的胜利。

  上半场结束前,刘建业突然前插,接到凯塔的妙传,顺势射门,恒大门将杨君尽管扑到了皮球,无奈距离太近,球还是滚进了网窝。进球后的刘建业自己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在场上乐开了花。场边的德拉甘和杨晨也笑了,并向他鼓掌,表示庆贺。

  有意思的是,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刘建业为舜天踢了20多场比赛,一个球都没有进过,连射门机会都很少,没有想到明星赛,他却抢了众多射手的风头,实在令所有人意外。

  网络上,不少舜天球迷也纷纷发微博调侃刘建业,大家一致的口吻是,“刘建业居然也进球了。”多少有点铁树开花的意味,毕竟他在舜天更多是担纲防守的重任。

  鉴于刘建业的良好表现,德拉甘让他打满了全场,享受这一待遇的还有凯塔。

  比赛最后时刻,舜天队长陆博飞也被换上场,陆博飞由于连续征战,身体处于疲劳期,所以德拉甘只让他踢了7分钟。

  挑刺

  时间安排不合理

  广州恒大只能派二队

  中超明星赛,原本应该是一场水准极高的赛事,中国足协也动了很大脑筋,并把赛事的所有盈利全部捐献给了某慈善机构。但是,由于明星赛的时间安排不尽合理,恒大主场观众不多,而且恒大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基本派出的是预备队的阵容,这让比赛的观赏性大打折扣。

  在这一点上,你无法责怪恒大,因为本周六,广州恒大还有一场重要的比赛——足协杯决赛对阵贵州人和。对于立志要夺本赛季双冠王的恒大来说,只能放弃更具表演性质的明星赛。

  对于这样的安排,明星队球员徐亮直言不讳,“明星赛的时间确实安排不合理,广州恒大要打足协杯,他们不可能真刀真枪地拼,如果明星赛安排在明年联赛开始前,相对合理,那时大家肯定会拼一拼,市场效果也会不一样。现在这样的安排,只能走过场,玩一玩。似乎失去了办明星赛的意义,原本这应该是可以吸引眼球的一场较量。”

  在这一点上,足协似乎也没有足够的经验。当然,和以往相比,今年的中超确实比较规范,包括最后的冠军颁奖也颇具创意,广州恒大球员领奖时,特意安排他们能和球迷有互动,效仿国外的颁奖仪式,恒大球员是和球迷击着掌走向领奖台的。

  焦点

  颁奖庆典将举行

  今晚还是“舜天之夜”

  今晚,中国足协将在广州举行盛大的颁奖庆典。尽管最后的结果尚未有官方消息出炉,但是悬念并不大。毫无疑问,今晚又将是“舜天之夜”,因为在多项奖项的评选中,舜天的成员都遥遥领先。

  最佳教练肯定将颁发给德拉甘,多名明星队球员在接受采访时都坦言,他们也会把选票投给德拉甘。带领舜天收获联赛亚军的成绩,理应让德拉甘享受这样的殊荣。

  最佳门将将在舜天的邓小飞和河南建业门将曾诚之间产生,邓小飞已经在广州,他与曾诚相比,优势非常明显,一来邓小飞刷新了中超联赛不失球纪录,二来舜天战绩突出,这都是曾诚无法相比的,所以邓小飞收获联赛最佳门将也没有什么悬念。

  除此以外,达纳拉赫早已凭借23个进球,收获了中超金靴。目前最大的悬念是联赛最佳球员,也就是球迷习惯说的“MVP”,究竟花落谁家,尚有悬念。在这个奖项上,有三个人竞争,分别是达纳拉赫、联赛助攻王孔卡以及恒大队长郑智。和后两者竞争,达纳拉赫并不落下风,毕竟他是联赛射手王,同时他的多项数据都在中超名列前茅,比如突破榜,原本是中场高手的天下,可达纳拉赫居然也排进了前三。这个象征联赛最高荣誉的大奖究竟会给谁,目前还是个未知数,一旦达纳拉赫获奖,他的奖项将由舜天队长陆博飞以及领队杨晨代为领取。

  本组撰稿 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