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2ATP总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印度强档喜获男双首胜 温网冠军两连胜提前出线

2012年11月08日04: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1月8日,2012赛季ATP年终总决赛继续第三比赛日争夺。男双五号种子、印度组合布帕蒂/波帕纳经过抢十苦战,以6-3/5-7/10-5击败林德斯特/特卡乌组合,赢得年终总决赛首场胜利。而在随后的一场角逐中,温网男双冠军马雷/尼尔森同样经过抢十决胜,以7-6(3)/4-6/12-10险胜法网冠军组合米尔尼/内斯特,喜获两连胜提前锁定出线资格。

  男双四号种子林德斯特/特卡乌组合,本赛季赢得四座冠军奖杯。年终总决赛首轮,这对跨国组合经过一番鏖战,抢十不敌法网冠军米尔尼/内斯特组合。第二场,林德斯特/特卡乌对阵印度组合布帕蒂/波帕纳,后者在首场争夺中,同样是抢十遗憾不敌温网男双冠军马雷/尼尔森。两对组合此前有过两次交锋,林德斯特/特卡乌两战皆胜占据优势。由于首轮双方都输球,因此这一场比赛将格外关键,负者的出线资格就会非常渺茫。

  首盘比赛,布帕蒂/波帕纳开局迅速进入状态,首局完成保发后在第二局抓住机会,利用默契配合打出精彩进攻,率先破发后守住第三局,确立3-0的领先优势。经过三局的各自保发后,林德斯特/特卡乌在第八局抓住对手发球质量有所下滑的机会,成功回破将比分追至3-4。不过在第八局,印度组合迅速做出回应,连续强攻压迫对手造成四号种子失误送出破发点,把握机会再度破发,带着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第九局,布帕蒂/波帕纳顺利保发,从而以6-3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双方开局之后都保持着发球局的高效率。林德斯特/特卡乌轰出4记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82%,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轻松实现所有保发。而布帕蒂/波帕纳尽管一发得分率也有82%的水准,但是却有更多非受迫性失误,送出两个破发点。林德斯特/特卡乌把握机会,在第12局实现关键破发,以7-5胜出将总比分追平。抢十决胜局,布帕蒂/波帕纳迅速确立领先优势,最终以小分10-5再次胜出,总比分2-1战胜林德斯特/特卡乌,赢得本届年终总决赛首场胜利。两战之后保持一胜一负,依然具备出线资格。

  而在稍后进行的另外一场男双角逐中,赛会八号种子、温网男双冠军马雷/尼尔森与法网男双冠军米尔尼/内斯特上演了巅峰对决。首盘比赛,尼尔森/马雷在第七局率先破发赢得领先,不过米尔尼/内斯特在第十局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将比分追至5-5平。随后,又将比赛拖入抢七争夺,不过却以小分3-7落败先丢一局。

  第二盘较量,米尔尼/内斯特加强了攻势,首局就率先破发,连破带保确立2-0领先。此后的比赛,法网冠军组合守住领先优势,凭借着开局这一次关键破发,以6-4胜出将总比分追平。抢十决胜局,双方局势依然胶着,在10-10后马雷/尼尔森顶住压力连下两分,从而以12-10惊险胜出,赢得年终总决赛两连胜。 (搜狐体育 王大可)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