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2ATP总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出线形势:小德再赢一盘定出线 穆雷2-0定晋级

2012年11月08日07: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1月8日,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在英国伦敦结束了A组前两轮比赛,小德在最后一场只要拿下一盘就铁定晋级四强;穆雷只要2-0战胜特松加,不管小德失败与否都将晋级;伯蒂奇能否出线要看特松加的表现好坏;法国阿里出线只存理论可能,前提是小德2-0胜伯蒂奇,特松加2-0穆雷,法国人才能晋级。

  今年的A组堪称死亡之组,四位选手分别是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今年伦敦奥运会以及美网新科冠军英国天才穆雷、捷克“巨人杀手”伯蒂奇以及法国阿里特松加。

  前两轮结束后,德约科维奇分别以2-0和2-1击败了特松加和穆雷,目前保持两连胜,出线前景一片大好;穆雷苦战三盘以2-1险胜伯蒂奇,以1-2不敌小德,战绩为1胜1负,今天伯蒂奇在以2-1力挫特松加后,与穆雷的情况相同,同样是1胜1负,而且都是三盘激战,而法国阿里目前两战皆墨,只存在理论出线可能。

  年终总决赛的规则显示,选手们首先要看胜场数,如果胜场数相同,打满三场小组赛的优先;如果两位选手胜场数相同,比较相互间的胜负关系;如果三个选手胜场数相同,胜负关系必然是连环套,一方面先比较胜盘率,如有两者胜盘率相同,比较二者胜负关系,另一方面如三人胜盘率相同,比较胜局率,如果还相同,世界排名高的出线。

  根据这个规定,B组的出线形势如下:

  第三轮德约科维奇如果直落两盘战胜伯蒂奇,而另外一场穆雷击败特松加,后者不管是2-0还是2-1,小德和穆雷则将携手晋级四强;如果穆雷0-2输给特松加,穆雷、伯蒂奇、特松加均为1胜2负,对比胜盘率,法国阿里的胜盘率为3胜4负,穆雷3胜5负,伯蒂奇3胜5负,这种情况下小德与特松加晋级四强;

  如果穆雷1-2输给特松加,穆雷、伯蒂奇、特松加均为1胜2负,对比胜盘率,法国阿里的胜盘率3胜5负,穆雷4胜5负,伯蒂奇3胜5负,此时小德和穆雷出线。

  倘若小德激战三盘战胜伯蒂奇,穆雷只要战胜特松加就能出线;如果穆雷0-2输给特松加,穆雷、伯蒂奇、特松加均为1胜2负,对比胜盘率,法国阿里的胜盘率为3胜4负,穆雷3胜5负,伯蒂奇4胜5负,这种情况下小德与伯蒂奇晋级四强;

  倘若穆雷1-2输给特松加,穆雷、伯蒂奇、特松加均为1胜2负,对比胜盘率,法国阿里的胜盘率3胜5负,穆雷4胜5负,伯蒂奇4胜5负,那么穆雷力压伯蒂奇与小德晋级四强。

  如果小德0-2输给伯蒂奇,穆雷2-0战胜特松加,小德、穆雷、伯蒂奇均为2胜1负,对比胜盘率,小德4胜3负,穆雷5胜3负,伯蒂奇5胜3负,那么穆雷和伯蒂奇晋级四强;若穆雷2-1胜特松加,则三人均是2胜1负,小德4胜3负,穆雷5胜4负,伯蒂奇5胜3负,穆雷和伯蒂奇入围四强,若穆雷输给特松加,不管是0-2还是1-2,小德和伯蒂奇入围四强。

  如果小德1-2不敌伯蒂奇,穆雷2-0战胜特松加,小德、穆雷、伯蒂奇均为2胜1负,对比胜盘率,小德5胜3负,穆雷5胜3负,伯蒂奇5胜4负,小德和穆雷晋级四强;若穆雷2-1胜特松加,则三人均是2胜1负,小德5胜3负,穆雷5胜4负,伯蒂奇5胜3负,小德和伯蒂奇入围四强,若穆雷输给特松加,不管是0-2还是1-2,小德和伯蒂奇入围四强。

  综上所述,第三轮小德只要拿下一盘就铁定晋级四强;穆雷只要2-0战胜特松加,不管小德失败与否都将晋级;伯蒂奇要想进四强,不仅至少赢小德一盘,而且还要寄望特松加2-0赢穆雷才能出线,如果他战胜小德,只要特松加从穆雷手中抢走一盘就能出线,所以伯蒂奇能否出线要看特松加的表现好坏;法国阿里出线只存理论可能,前提是小德2-0胜伯蒂奇,特松加2-0穆雷,法国人才能晋级。(搜狐体育 万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