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市企业龙舟赛落幕 组委会打造沪上品牌赛事

2012年11月08日08:0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朱奕婷

  早上9点多,平日里相对宁静的水上运动中心早已热闹非凡。因为“小龙舟组”的预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每支参赛队伍含鼓手共11名队员,大家分组抽签进行300米直道的竞速比赛。本次比赛中,除了像浦东三林镇龙舟队、水上兄弟龙舟队、上海体院龙舟队、上海机场龙舟队、上海通用电气龙舟队等传统劲旅外,诸如大连银行、交通银行、上海电力公司、青浦区城管大队、上海新闻晚报传媒有限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等单位也纷纷派出队伍,感受赛龙舟这一中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魅力。虽说是预赛,但由于此次参赛队伍之多、实力之强,大家都使出了全身力气,有的队员比完预赛就累得气喘吁吁,瘫倒在岸边的草地上了。值得一提的是,几乎每支队伍都有后援团。当自己公司的队伍比赛完毕后,后援团的成员们纷纷为队员们递上热水。临近中午他们还自备干粮,为下午的决赛储备体力。

  龙舟比赛 促进同事友谊

  下午1点,“大龙舟组”的预赛准时开始。每条龙舟上含鼓手总共19人,大家先分组抽签决定航道和对手。此次比赛,各企业单位报名非常踊跃,上海航天动力研究所、青浦巴士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虹口分局刑侦支队、虹口区人民检察院、虹口公安分局反恐支队、上海海事大学、强生(中国)有限公司、宝钢集团有限公司等都派出阵容强大的队伍参加。另外,上海赛艇队老运动员、上海帆船队老运动员、上海划艇队老运动员也都组队参加,可见此次龙舟赛的影响力之大。本次比赛既然称作“东亚体育”杯上海市企业龙舟赛,上海东亚体育文化中心有限公司自然也派出了一支队伍。东亚体育龙舟队鼓手曾伟宁介绍,这支队伍汇集了东亚各部门的骨干,开发部、场馆部、工程部、保卫部、上海市登山运动协会等都全力配合,抽调精兵强将参与比赛,他自己就是东亚体育宾馆的一名老员工。每名龙舟队员都经过了层层筛选,无论从身体素质还是心理素质来说都是非常优秀的。从龙舟队的组建到队员的选拔再到正式的培训,东亚的领导给予了大力支持,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工作。由于选派的员工基本都是各部门的重要成员,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手头上的工作难免和训练发生冲突。这个时候,公司领导主动出面协调,让龙舟队成员在不训练的时候“提前预热”多做一点,这样就能保证每个部门的正常运转。上海东亚体育文化中心工会副主席冯东莼补充说道,东亚作为推动整个上海市体育发展的重要成员,做好本职工作以产业经营回报社会还远远不够,应该多参与到各类体育比赛活动中,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动回馈社会。龙舟队的几名队员还激动地表示,自己的工作只是局限于一个部门,但是经过几次训练,与其他部门来参加比赛的同事交流多了,许多平时碰不到的同事凭着这几次训练的机会变得熟络起来。他们觉得龙舟赛是同事之间沟通的一个良好平台,大家变得越来越默契,增进了友谊、增强了员工凝聚力,将更积极向上的心态带到工作中去。队员们还说,正因为身在东亚,自己的平时工作跟体育密不可分,很多人都有自己的体育爱好,打羽毛球、游泳、徒步、登山。正是这样一份强健的体魄才能保证最佳的工作状态。

  临近比赛,岸边有一群说着青浦话的人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青浦巴士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龙舟队的拉拉队。原来,这次的参赛是由他们的团支部组织的。很多职工得知有这样一个比赛,都自发组织队伍、踊跃报名。最终,公司选定了26人。其中近10人为候补队员,可见他们对此次比赛的重视。青浦巴士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兼工会主席潘绯说道,这支队伍全都是由青浦公交的一线驾驶员组成的,比如沪朱线、青浦环线、青浦3路、青浦11路,这些都是青浦的主要公交线路。他们已经进行了五六次训练,队员们都放弃了自己休息的时间,主动要求参加训练,没有一个人请假。队员们又要上班又要训练很是辛苦,但大家没有一句怨言,并且十分自得其乐。队员们说,别看这枯燥的龙舟训练,跟待在家里休息相比他们更喜欢做做这样的运动来放松平日的工作压力。

  随着几组比赛的结束,整个预赛告一段落,决出了“大龙舟组的”前12名。青浦盈浦街道、上海体院龙舟队、上海国际友人龙舟队、上海珐伊玻璃钢船艇有限公司龙舟队、上海东亚体育龙舟队、上海航天动力技术研究所龙舟队等进入了决赛。此时,离决赛还有半个小时,平静的湖面上突然溅起了激烈的水花。原来由七八个人组成的一支水上摩托艇表演队在水面上来回穿梭。他们时而摆出造型快速疾驰,时而钻入水中来一个飞旋,引得在场观众啧啧称赞。

  下午3时,简短而又隆重的开幕式正式开始了。伦敦奥运会上勇夺金牌的上海帆船运动员徐莉佳现场主持,台下的观众一片欢呼雀跃。当谈到此刻的感受时,徐莉佳表示,市民运动会是一个广阔的平台,自己看到那么多来自民间的队伍同场竞技也非常激动。她认为赛龙舟是一项既锻炼身体又培养团队精神的良好运动,并预祝各代表队取得好成绩、所有参与的市民都能享受运动快乐!紧接着,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伟听致开幕辞,上海东亚体育文化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神奇、上海市船艇运动协会主席魏玉来、上海市水上运动中心主任周志勇、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雷等领导一同为参赛龙舟“点睛”,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鸣笛宣布决赛开始。

  小龙舟组预热大龙舟组

  “小龙舟组”的决赛率先开始,12支队伍按成绩分组依次比赛。刹那间,场边的加油声震耳欲聋,岸上的拉拉队员们摇旗呐喊,龙舟上的运动员们奋勇划桨,比赛气氛愈加热烈。最终,浦东三林镇街道的龙舟队获得了冠军,水上兄弟龙舟队获得了季军。

  接下来的“大龙舟组”决赛更加激烈。龙舟在水上飞速行进,拉拉队员们一路在岸上奔跑着加油助威,整个赛事被推向高潮。此时,岸边站着两个金发碧眼的老外,他们拿着手中的摄像机拍得津津有味。原来,他们是上海珐伊玻璃钢船艇有限公司的驻华代表,两人都来自芬兰。他们热情地介绍着,在他们的国家也有类似这样的运动。他们觉得这样的运动非常振奋人心,仅是在场边看看就有跳下去加入他们的冲动。在国外,很多这样的比赛都具有公益性质,参加这样的比赛就像献爱心一样。他们还说,龙舟是一种非常好的运动,能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增进团队配合,这些对于一家优秀的企业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本次比赛中,许多大企业,如强生、通用、宝钢、万科等正是因为看重龙舟运动本身的优势,希望借此机会让员工们意识到团队的重要性。

  最终,青浦盈浦街道龙舟队摘得桂冠,上海培生船艇有限公司龙舟队位居次席,上海东亚体育龙舟队名列第三。包括上海东亚体育文化中心有限公司在内的几家单位也因在此次活动各方面的优秀组织和积极参与被授予“特殊贡献奖”。上海东亚体育文化中心有限公司作为本次比赛的冠名赞助单位,不仅仅停留在体育赛事的经营上,还反哺体育,积极投身于市民运动会中。在本次赛事中,东亚体育从活动策划组织、现场布置搭建、媒体邀请宣传等诸多方面都投入了一定的物力和人力。

  赛龙舟是我国历史悠久的一项传统体育项目,正因其丰富的内涵而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接受。上海企业龙舟赛也将成为沪上的品牌赛事。将企业龙舟赛融于市民运动会中更是希望能够激发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这项运动中,体验赛龙舟所带来的乐趣,让传统运动大放异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