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上海大师赛 > ATP上海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连续11次参加ATP年终总决赛 费德勒取得第40胜

2012年11月08日09:2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

  从2003年到2012年,过去的10年中,费德勒不曾让最受欢迎奖旁落过,今年亦是如此。日前,ATP官方公布了年度大奖得主,费德勒再次将年度最受欢迎球员奖收入囊中,瑞士人的得票率高达57%。而喜事还不止这些,6日深夜又有一个数据被他刷新,以2:0轻取八号种子蒂普萨诺维奇后,费德勒取得了ATP年终总决赛第一场比赛的胜利,整场比赛只用了69分钟。这是他连续第十一次参加总决赛取得的第40场胜利。或许是比赛的轻松让他唏嘘,赛后,费德勒突然想起10年前第一次在上海参赛时的激动时刻,与记者之间的交流,也多了些许感慨。

  让已经31岁的费德勒回想2002年的自己,令他感慨万千。那一年的上海国际博览中心,费德勒在首场比赛中出人意料地直落两盘,生平第一次战胜世界排名第四的西班牙选手费雷罗,那时他只有21岁,是参赛的八名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一个。

  “能够获得参赛的资格已经非常兴奋了,首场对手是和我年纪相仿的费雷罗,同组的还有阿加西和诺瓦克。对我来说,那是意义重大的时刻,我希望能做到最好,赢得更多的分数提升我的排名,我确实也做到了,当年我排在第6位结束赛季。”费德勒至今都清晰地记得当时的画面,青涩的回忆仿佛就是十年成长的开始,从最初就预示着他与上海这座城市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当年怀着激动的心情前往上海参赛的费德勒,用十年的时间创造了网坛的神话,成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网球运动员,他一共赢得了76个比赛的冠军,其中包括17个大满贯赛冠军、6个年终总决赛冠军,赢得的奖金总额达到7400万美元。而十年前与他在上海同场竞技的费雷罗、阿加西和诺瓦克都已退役,休伊特的排名已经跌落到100名之外,而他依然是令所有对手胆寒的“天王”。“每次听到同时代的球员退役,我都感觉挺伤感的。但生命本身就是这样才有意思。”费德勒说,在今年,有多位网球选手选择退役,而他们都不止一次给费德勒留下过深刻的印记,“安迪(罗迪克)他们是和我同时代的球员,曾经激励我、赞赏我和击碎我梦想的球员。在我为冈萨雷斯、柳比西奇、费雷罗录制退役祝福视频的时候,我的内心十分悲伤,我不希望看到他们离开,但是我也为他们开心,这对他们来说有更特殊的意义。”

  好在,如今的费德勒依然对网球充满热情,他不止一次对外表示,这绝不是他最后一个赛季。而对于上海这个有着特殊感情的城市,费德勒也承诺,他会永远记得这里的球迷,而明年,希望他们依然能在旗忠等待自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