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快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老状元对决格里芬获胜 扣篮王22+10扳倒邓肯

2012年11月08日14: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常规赛中,马刺客场84-106不敌快船,四连胜就此终结。两位状元郎邓肯和格里芬狭路相逢。邓肯全场8投3中,贡献了10分、6个篮板和3次助攻;格里芬全场16投10中,贡献了22分、10次助攻和3次助攻。

  蒂姆-邓肯是1997年NBA选秀状元,尽管曾经有人说如今已经36岁的邓肯已经老了,状态大不如从前了,但本赛季前四场比赛,邓肯已经拿下了三次两双,其场均20分得分也是近几个赛季最高的。邓肯的回归也让马刺取受益良多,他们甚至取得了4连胜的开局,再次展现出了“常规赛之王”的风采。

  而快船大前锋布雷克-格里芬是2009年选秀状元,因为膝盖受伤格里芬的新秀赛季被推迟了一年。本赛季前四场比赛,格里芬的场均上场时间为35分钟,交出16.3分、8.0个篮板的成绩单,两项技术统计均较上赛季有不同程度下降(上赛季场均20.7分、10.9个篮板),命中率只有45.1%。格里芬状态下滑主要是因为他近来饱受右手手肘关节囊破裂的困扰,目前他一直在带伤坚持作战,但不管怎样格里芬也被认为是近年来罕见的天才之一。因此两大状元的对决自然成为比赛的最大看点之一。

  比赛开始后,邓肯就给格里芬好好上了一课,首节还有10.7分时,格里芬持球准备进攻,但老辣的邓肯立刻杀出将皮球断下,为马刺博得了一次进攻机会。不过邓肯在首节的进攻遭到了快船的严防,而格里芬也同样不顺利。两人在第一节均6次出手命中其中两球。

  次节,状态不佳的邓肯完全放弃了出手,而是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防守和为队友创造得分上。该节4分21秒,邓肯持球吸引对方防守球员包夹后,从人缝中将皮球传给了迪奥,后者轻松将皮球送进篮筐。而格里芬在进攻端有着不错的发挥,将个人得分提升到了两位数。

  下半场,眼看快船不断将分差拉大,邓肯挺身而出,石佛一记重扣帮助马刺稳定军心,随后又连续几次杀到篮下,面对强硬的邓肯快船众将也只能用犯规战术来遏制。遗憾的是,邓肯的努力并没有帮助马刺迎来一场胜利。始终处于落后的马刺在第四节也没有将邓肯派上场,而没有邓肯的制约,格里芬在场上轻松如意,与保罗连续两次完成空中接力暴扣。终场前4分27秒,胜局已定的快船将格里芬被队友换下场。

  (搜狐体育:晨晨)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