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达平庸外援难担重任 新赛季引进强援已成问题

2012年11月08日14:36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一个赛季下来,泰达队无论在亚冠、足协杯还是联赛中,都没有取得满意成绩,除去人员变化过大及换帅后战术调整带来的波动外,更主要的原因是没有找到强力外援。无论是后防线上的戈扬、后腰的苏穆连科斯基、苏萨卡,还是锋线上的阿尔斯、尤万西奇,他们虽有长处,但都有明显的短板,整个赛季的表现仅是中规中矩,与恒大队、舜天队、人和队、阿尔滨队等那些能依靠个人能力决定比赛胜负的高水平外援相比,还是有明显的差距。

  众所周知,本赛季有多家俱乐部在外援引进方面投入了巨资,包括德罗巴、阿内尔卡、巴里奥斯、凯塔、罗申巴克等一批高水平外援加盟了中超球队,他们的出现也改变了中超原有的秩序,逼迫鲁能、国安等老牌俱乐部也不得不加大了投入,引入强援。不过,泰达俱乐部引援方针仍没有变化,本赛季开始阶段,引进了5名外援,身价都不算高,在中超外援中充其量只能算作三流。如果按照国际转会市场的身价估算,泰达几名外援的能力,其位置排名在中超是比较靠后的。

  外援水平平庸,这也给泰达队出了一个难题。毕竟,泰达队国内球员的能力在中超还属上乘,但外援能力与其他强队相比,还是有明显的差距,因此球队攻守重任,还是由国内球员担当,而外援更多的是充当“配角”,这种情况在中超并不多见。有一组数据也印证了这一观点,在泰达队整个赛季的出场时间中,王新欣、白岳峰、李玮锋3名国内球员位列前三位,而外援阿尔斯、戈扬和苏穆连科斯基的出场时间排在4至6位,他们在各自位置中,并不是绝对的核心。进球方面,虽然泰达队6名外援(包括索杰)中,仅有苏穆连科斯基没有贡献入球,但泰达外援为球队打入了21粒进球,而恒大队的穆里奇、孔卡、克莱奥进攻“三叉戟”,联手为球队贡献了29粒进球,舜天队的达纳拉赫和耶夫蒂奇,两人就包办了29粒入球。由此可见,泰达外援的进球能力与对手相比有明显差距,这也是球队进攻力不足的一大原因。

  不过,泰达队也有欣慰的一面,毕竟低身价的阿尔斯,本赛季打入了13粒进球,排名射手榜第4位,超越了许多高身价的外援,这表明泰达俱乐部在引援所追求的“性价比”上有所收获。

  应当说,泰达2012赛季的外援引进工作在整体上并不成功,多名外援表现平庸,难担重任。如何在新赛季引进高水平的外援,是泰达急需解决的一个课题。 本报记者 李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