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亚队长曝再不冲超会被卖掉 根宝赞他是万金油

2012年11月08日14:5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张晓露

  "我们不提,徐指导也会赶"

  "一年的努力,在确认冲超的那一刻彻底得到了发泄,准确地说是12年的辛苦,太难了……"在哈尔滨的那个夜晚,很少发表感慨的王燊超也有点激动,"这12年里,徐指导最辛苦的就是今年,是几年联赛他最投入的一次。就像在福建客场我们第一次看到他对着裁判发火那样,外人很难想象,整个这一年他对队伍投入了多少经历?看看他的白头发!"

  王燊超透露,在赛季初根宝找他和武磊进行了一次深入的交流,"他询问我们到底想不想冲超?我们都坚决地说要冲,徐指导说你们想冲,我就留下你们大家一起再拼一年。之前已经有别的中超俱乐部找过我们,我自己对钞票不是很在乎,但老实讲作为球员渴望更高的平台,为此也有过动摇,但徐指导表了态,我当然不想放弃!还有一个根本原因,我们不想离开上海,不想离开这个基地,我们在一起住了十多年,一草一木,彼此之间都再熟悉不过了,换一个环境充满了不可测……"

  根宝还为此祭出了瞒天过海——对内发誓冲超,提高赢球奖金,设立连胜奖;对外则刻意"降温",三年来第一次避谈冲超,麻痹对手……而王燊超也和武磊、颜骏凌等队友一起兑现了诺言,任何球迷都可以在他们场上不懈的努力中体会这一点。如今品味胜利的喜悦,王燊超和他的队友还不免后怕:"如果今年的成绩不是很理想的话,下个赛季恐怕我们自己不提出,徐指导也会把我们赶出去!"

  回首蹉跎岁月,阳光队长认为去年年初是"最危险时刻","张琳芃、曹赟定、王佳玉……这些绝对的主力都离队了,我们真的不知道将来怎么样?"而进入中超之后,根宝也流露出召回旧部的想法,王燊超实话实说:"相信会有队友想回来的,甚至包括一些当年自己想走的,但大多数人要马上回来蛮难的……"东亚队的前两任队长张智和王佳玉,一个随湖北升甲,一个随申鑫降级,再加上副队长张琳芃在恒大如日中天,如果将来他们回归,会否对王燊超的队长位置产生冲击?对此疑问王燊超笑笑:"兄弟回来高兴还来不及,只要咱们队伍好,谁当队长都一样!"

  ============================

  根宝:他打什么位置都能适应

  王队长的名字中有个冷僻字,他的母亲介绍这还是她做梦梦到的,"当时梦里跳出过这个字,绝对是个冷僻字,甚至怀疑有没有这个字?字典查了好久才查到。"燊的含义是"炽盛",但是王燊超却一点都不张扬,是个标准的乖乖男,早在少年时代根宝就给予他很高的评价:"让他打任何位置,他学什么像什么,应该是这批孩子中最早具有打中超实力的球员!"根宝注重球员特点,所以对武磊、曹赟定、柏佳骏等特别用心,而王燊超恰恰相反,他的特点就是全面、稳健,"要说缺点,就是缺一点霸气和主动,但这几个赛季可以看得出他在改进。"王燊超很早就是基地"西班牙队"队长,少年时代他们的列队影像资料,他永远排在"一排一座",而现在的这支特莱士就是以"西班牙队"为班底……

  "谁也没想到我们两年走掉7个主力以后,反而冲上去了。其实想想事情有利有弊,2009年的队伍虽然打得好看,但年龄结构不够成熟,就算侥幸冲上去,估计也会降下来。"马上要征战中超了,他们也经常联系离队的队友,"他们踢了中超,把感觉反馈给我们就是,中超节奏肯定比中甲快,身体对抗更激烈,最重要的是经验的累积,还有场地、球迷等因素……但徐指导也说了,我们应该有自信,中超像我们这样打脚下的很少,我们这一批人这几年也越打越成熟。看柏佳骏踢中超第一场,无所畏惧踢得就最好。我们之前几年也和中超球队打了不少热身赛,像踢老布申花的时候,人家也是尽了全力的……站稳中超,争取前六,也只有靠加强整体配合,我们不会改变打法,只会在原有基础上加强。"

  无疑,提高整体水平对他们首先将意味着一次残酷的冬训,"不用说,每人都清楚到了中超需要怎样的表现!就是徐指导安排的训练不紧张,我们自己也会加练,体能、技术,像我就想在冬训时找教练练练头球,平时联赛期间没机会,徐指导也不让随便加练。另外要看外援什么时候到?不过这些徐指导会搞定……我觉得明年吧,难度肯定大,信心肯定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