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逆转要耐心小德胜穆雷 赛后坦言输球不影响友谊

2012年11月08日13:3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原标题 [小德又胜穆雷(图)]
关键时候德约更狠 新华社发
关键时候德约更狠 新华社发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一个月前,德约和穆雷在上海大师赛决赛中上演了一场经典的大战,在昨晚的伦敦,两位“发小”又重演了这一幕:穆雷先胜一盘,德约最终逆转在成为世界排名第一之后,塞尔维亚人在逆境中的从容和冷静越来越像巅峰时期的费德勒,而这恐怕也是穆雷和他目前最大的差距所在。

  逆转需要耐心

  穆雷的状态不可谓不好,尤其是在第一盘,他的发球状态相当惊人,一发的得分率竟然高达100%,二发的得分率也有73%。正是凭借着发球局的强势表现,穆雷在上来就破掉德约一个发球局之后就一路领先,强势拿下第一盘。不过,就像在上海大师赛决赛中一样,面对超级顽强的小德,穆雷的好状态始终无法持续。第二盘,小德率先破发得手,并趁机以6比3扳回一盘,而进入决胜盘的较量之后,穆雷的失误明显增加,小德再度利用多一次的破发以7比5拿下胜利。

  一项统计显示,小德在和其他球员的比赛中,平均的跑动距离是1.8KM,而在和穆雷的比赛中,这项数字就陡然提升到3.2KM。由此可见,小德每一次和穆雷较量,都做好了持续艰苦的准备,这或许正是他总是能逆转的秘诀所在。“每次和安迪比赛,在任何类型的球场上,都需要耗费大量的体能,事实上,在比赛前我没有速战速决的想法,我不寄望他打出很多的非受迫性失误。第一盘他真的很出色,在球场的各个角落你都能看到他。当然我不能因此低头,我还要努力打好每一分,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后面的比赛中,等待他犯错误,上海的时候我做到,今天依旧是如此。 ”

  在取得小组赛两连胜之后,小德目前已经在出线权的争夺中占据绝对优势,下一场比赛,面对捷克选手伯蒂奇,小德表示仍会全力以赴。 “小组赛最好的地方在于,一场比赛过后,你会有一天的休息时间。休息的时候尽量的放松,做一些简单的训练,然后努力拿下下一场比赛。对我来说,赢下今天的比赛非常的重要,但后面的比赛也不能放松,我会专注于每场比赛。 ”

  输球不影响友谊

  两个月之内第二次被德约逆转,穆雷赛后的心情自然不太好,对于自己的表现,穆雷也一直反省:“最关键的就是最后的几分钟,他在40比15领先时破掉我的发球局,但在相同的情况下我没有,这就是最关键的时刻。 ”穆雷承认,由于两人之间太过熟悉,比赛往往都是在最后几分才分出胜负,“我们之间也有很多十分接近的比赛。当然今年也有一些变化,我们阅读对手的能力更强,比赛的回合数也更多,比赛相当胶着。 ”

  的确,在当今世界男子网坛,德约和穆雷打小就一起出道,年纪相仿,技术特点也相似,再加上越来越多的正面交锋,这使得两人的比赛已经没有秘密可言。 “我们的技术不同、抽击球的方式不同,但我们还是有很多的共性。就像我们的力量,比赛的方式,都是接发球非常出色的球员,移动也十分出色。这也是为什么,每次我们的比赛都有很多的回合球。 ”

  不过,虽然两人之间的竞争已经越来越激烈,但在穆雷看来,这些都不会影响他们之前的友谊。 “后面几天我们还会再见面,这不会影响我们的关系。在球场上,我们都是那种很容易被惹恼的人,但我敢打保票,明天我们见面还会非常开心。 ”

  尽管输掉比赛,穆雷依旧有机会从小组中突围。目前本组中德约科维奇两战两胜排名第一,穆雷和伯蒂奇均是一胜一负,除了目前两战皆负的特松加铁定出局之外,其他三人将争夺两个出线名额。

  作者:唐舸 (来源:新闻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