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台联现行体系坑苦丁俊晖? 2014年有“大动作”

2012年11月08日15:17
来源:法制晚报

  斯诺克改革

  不让你偷懒

  国际台联现行的排名体系“坑了”丁俊晖?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国际台联发言人伊万。他表示,上周在成都举行的国际斯诺克锦标赛上,丁俊晖就积分制度炮轰国际台联,这其实是丁俊晖对制度有误解,制度改革的宗旨是为了让球员时刻“保持警惕”,不能懈怠。

  在国际台联现行的排名体系中,只计算近3个赛季的成绩,引入了类似职业网球排名的规则,对此前赛季积分采取逐步扣除的方式。而以前的排名系统则是把上赛季结束时的总积分排名,作为下赛季的官方排名,整个赛季,排名不发生变化。

  在新的排名体系中,新人和非种子选手提升排名的机会变多。丁俊晖称,“这导致了很多球员排名直线下滑。我就是受害者之一,之前的那么多积分一下就没有了。”

  而伊万称,国际台联不但不会因丁俊晖的抱怨而改变排名制度,还会在2014年推出更加灵活的新制度,到时候谁获得的奖金多,谁就在排名榜上排名靠前,选手的排名变化可能会更大。

  本报连线

  球员状态需要刺激

  未来排名与钱挂钩

  FW:国际台联现行排名制度是不是比较有利于新人?

  伊万:这套排名系统是我们在3年前改革的。我们改革的初衷就是让球员的排名不要过分固定,否则会让比赛丧失活力。

  在这套排名体系下,球员的排名,单赛季的确可能变动幅度很大,一个球员可能从50名开外开始赛季,但只要他表现出色,他完全可以跻身16强。

  这样的赛制就是要鼓励选手时刻保持良好的状态,同时也是积极地鼓励新人。只要他们足够努力,他们可以看到自己的排名迅速提升。

  FW:那你们是否考虑过已经成名的球员的意见?

  伊万:我们当然听取了球员的意见,台联制定新制度时不会完全不顾及球员的感受。但是我们得到的反馈意见是,大部分球员都认为现在的制度比原来的更好,因此我们就确定了下来。

  事实上,我们对排名体系的改革还未结束。从2014-2015赛季开始,奖金制将正式取代我们现在的排名制。

  我们认为,奖金制度是最简单明了的排名制度,争议也最少。它无需繁琐的计分体系,一切都由“钱”说了算。无论对于选手还是普通的台球迷来说,这项制度都很容易了解。奖金制度也更有利于我们的商业赞助的运作。

  除此之外,在奖金和排名的双重刺激下,选手更要保持状态。我们不希望优秀的选手有太多的起伏。

  FW:丁俊晖认为,球员在国际台联没有发言权。你们是否考虑让更多的让球员参与到决策中来?

  伊万:我认为台联给了球员很多的沟通渠道。球员可以在球员论坛大会上直接发表意见,也可以通过世界台球联合会(WPBSA)反馈意见,世界台球联合会将把意见转达给国际台联。

  每到制度改革时,球员的意见总是分为两派,一派希望有新的变化,而另一派则希望沿用旧的。从政策制定者的角度来说,我们需要考虑整个运动的前景,包括商业方面和球员个人的发展方面。

  相关新闻

  现行体系下

  丁俊晖损失巨大

  在国际台联公布的最新一期临时世界排名上,丁俊晖排名第12,而去年此时他的排名为第4。他是国际台联现行排名体系中单赛季被扣分最多的选手。

  在成都国际锦标赛上,丁俊晖在1/8决赛中就被淘汰,这意味着他的世界排名可能继续下滑,甚至可能跌出前16,那样一来,在下赛季的很多重大赛事中,丁俊晖可能无法以种子选手的身份参赛。

  即便能保住第12的这一排名,丁俊晖在接下来的大型排名赛上,也会在第2轮就遭遇世界前8的选手,晋级之路将变得更加艰难。

  因此,丁俊晖才会向国际台联开炮,认为他们的排名体系“坑了”包括他自己在内的很多高水平选手。

  目前,丁俊晖正在参加世巡赛郑州站比赛。今天,该项赛事将连战三轮,丁俊晖若想杀入四强,就必须连赢三场。

  外媒观点

  排名制度化繁为简 将伤害低级别赛事

  斯诺克专业网站“斯诺克分析家”对将于2014年推出的奖金积分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报道称,这是国际台联力图将排名积分制化繁为简的一种方式。但它不会从根本上改变精英球员的座次,相反,表现好的选手将获得更丰厚的回报。

  首先,国际台联目前使用英镑来作为奖金计算单位,但实际上,斯诺克赛事的奖金是欧元、英镑和其他币种交替使用的,这很容易使得新奖金排名制产生混乱,特别是在选手的积分相近的时候。

  此外,新赛制会威胁到一些奖金较低的赛事的生存,这不利于斯诺克运动的全球推广。

  但“斯诺克分析家”也表示,总体来说,新赛制下的排名结构将更加“扁平化”,这使得年轻选手获得了进步的空间。

  不少球员表达了对于新制度的见解。

  英格兰“稳定先生”肖恩·墨菲和有“墨尔本机器”之称的尼尔·罗伯逊认为,新赛制可以奖励那些比赛的新科冠军,但是无论使用什么排名制度,最好的球员永远排在前面。

  今年27岁的英格兰球员马修·塞尔特则称,这是一个有激励作用的制度,他会比过去更渴望取得比赛的胜利。本版文/记者 钱业

  在成都站比赛中,丁俊晖1/8决赛就出局,他的世界排名可能继续下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