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德国电视台盛赞欧冠三杰 卡恩:拜仁还能进决赛

01
1/14

01

2012年11月08日18: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萧唯

  (搜狐体育特约记者萧唯发自德国慕尼黑)德国时间11月7日晚20点45分,拜仁慕尼黑坐镇主场安联球场,迎来欧冠联赛小组赛F组第四比赛日对手里尔队。德国电视二台对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最终这场比赛以拜仁6比1大胜告终。比赛结束后,德国电视二台邀请到前德国门神卡恩以及拜仁主帅海因克斯走进直播室,与主持人一道对拜仁的这场比赛进行点评,并对今年欧冠和德甲联赛前景进行展望。

  卡恩首先表示,这场比赛的大胜以及之前联赛客场3比0击败汉堡,说明拜仁完全没有受到联赛主场1比2败给勒沃库森,收获赛季首败的影响,这得益于球队的成熟以及俱乐部良好的竞争机制。“拜仁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不存在什么所谓的‘十一月低潮’。纵观今年欧冠赛场,已经不存在‘超级强队’,只要拜仁保持稳定发挥,打进今年欧冠决赛并非不可能。相信多特蒙德也能走的更远。”

  海因克斯面对大胜相当冷静,“今天的比赛特别是上半场,我们的表现堪称完美,无论是传球、跑位、配合还是最后的射门都无懈可击。但我们必须清楚,里尔队绝对不是一直强队,无法真正衡量我们现在的水准。周末的德甲联赛对手法兰克福会给我们造成更多的麻烦。”

  在谈到今天队员表现时,海因克斯在肯定了全队所有人表现的同时,着重表扬了下半场60分钟替补上场的克罗斯:“他在联赛中就表现出众,今天我故意让他替补上场,保存实力,而他上场第6分钟,也就是比赛进行到66分钟时,他在第一次进攻中就会我们打进了第6个进球。我想说的是,托尼已经具备欧洲一流球员的素质,他才22岁,只要他一直这么努力下去,他必将成为世界一流球员。”

  对此,卡恩也补充道:“我曾和托尼一块踢过球,那时候他可能才17岁。我仍记得他第一次与我们合练时表现出来的天赋,我记得当时我就和其他队友说,这绝对是一个‘天才’!”

  而主持人则对今天罗本表现称赞有加的同时,深表惋惜。“罗本整场比赛奔跑积极,但显然今天运气不在他这一边,面对三次一对一单刀机会,竟没有一次破门,还好上半场任意球的折射让他今天没有空手而归,希望罗本能够尽快恢复最佳状态。”

  随后,三人还谈到了德甲的其他两支球队在本轮欧冠的表现:多特蒙德在伯纳乌领先到最后一分钟,可惜被厄齐尔的任意球扳平比分;沙尔克则是意外丢掉两球后狂攻阿森纳,最后和对手言和。主持人认为,德甲球队的竞争力已经越来越强,希望最后能看到三支球队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杀入淘汰赛,并能走得更远。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拜仁5比0大比分领先后被里尔攻入一球后,在解说比赛时主持人本能地说道:“不会再发生和德国队对瑞典队比赛时的戏剧性场面吧!”对此,解说嘉宾卡恩调侃道,“拜仁不是德国队,而里尔也没有伊布。”(搜狐体育特约记者萧唯发自德国慕尼黑)

(责任编辑:田尧)

     跳转至: 页 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