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环太湖公路自行车赛收官 卡德莱茨蔡其皓成主角

2012年11月08日17:39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自行车)环太湖自行车赛收官 一老一少唱响 “二人转”]

    新华社南京11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王恒志)2012年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8日收官。经过8天8个赛段、全程1000多公里的角逐,年近不惑的捷克车队老将卡德莱茨和20岁刚出头的中国香港小将蔡其皓成为整个比赛两大主角。

    从第一站到最后一站,38岁的卡德莱茨和21岁的蔡其皓这一老一少就成为了每个赛段领奖台的常客,每天都“按时出勤“。现效力于捷克ASC杜克拉普拉哈洲际队的卡德莱茨凭借稳定的发挥,连续8天穿上了象征车手总成绩第一的橙衫。而蔡其皓也从头到尾一直牢牢占据着代表“大中华最佳”的红衫和“青年最佳”的蓝衫。

    蔡其皓赛后告诉记者:“自己头一站比得不错,为后面的比赛打下基础也建立了信心,之后能保持下来和队友的配合密不可分,最后的成绩是团队合作的功劳。”

    “之前来过这个比赛,8天时间不短,途中充满风险,有可能爆胎,有可能车队出现其他技术问题,”老将卡德莱茨在回顾整个比赛时说,“我感觉第四赛段最难,风很大,当时很怕失去橙衫,保住之后信心上来了,之后的比赛很享受。”

    捷克ASC杜克拉普拉哈洲际队成为本次比赛最抢眼的队伍。除了当家车手卡德莱茨外,在对于“冲刺王”鸀衫的争夺中,8天内除了第7赛段法国马赛苹果洲际队的本杰明曾短暂拥有外,其余七次“冲刺王”名号都归ASC杜克拉普拉哈洲际队车手所得。

    本届环太湖赛赛事级别为UCI2.1级别,8个赛段全程1000多公里,共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22支车队参赛,其中洲际职业队4支。今年还是环太湖赛首次将浙江太湖沿岸地区纳入赛程,真正实现了“环”太湖比赛。

    在奖项设置上,赛事共设个人总成绩(橙衫)、个人积分冲刺(鸀衫)、大中华最佳(红衫)、青年最佳(蓝衫)、赛段个人前三名、团体总成绩和大中华团体最佳等奖项,赛事总奖金20万美元。(完)2012/11/08 17:3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