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湖人队七大救赎之路 换帅成首选替补需给力

2012年11月09日07: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湖人需要替补给与更多支持

  如果说赛季前的大手笔交易是最好的惊喜,那么开赛半个月来湖人队的战绩则是最坏的意外。但是比赛有时候就像打牌一样,一手好牌可能因为出错而失败,但好牌就是好牌,不会变成一把小梭哈。变化是所有球队都需要做出的调整,湖人队目前的状态可谓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总比赛季过半之后或者季后赛发现要好得多。早发现问题,早解决就早康复,湖人队迟早会回来的。

  第一,湖人队确实应该重新考虑主帅的人选。布朗的战术没有把湖人队的能量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特别是纳什和霍华德的使用上。而加索尔在布朗的战术下也开始慢慢迷失,布朗没有给加索尔制定战术,而是直接将最主要的球权分配给了科比和霍华德。布朗在球队根本就没有话语权,他甚至都不如乔丹早年时期的主帅科林斯的能力和境遇。湖人队需要的不是一个听话的奶爸,而是一个敢于尝试战术、有威信的主帅,及时让湖人队的战术体系明朗起来。

  第二,解放替补席的乔丹-希尔。我认为这是个被严重低估的球员。布朗将他的时间严格控制,希尔场均只能出场14分钟,但是却能够拿下5.8个篮板,令人咂舌的是,其中3.4个为前场篮板,这样的效率在全联盟都是罕见的。在和犹他爵士队的比赛中,希尔仅仅出场23分钟就拿下12个篮板,其中7个是前场篮板。希尔在篮板端的积极性现在已经超越了加索尔,至少在内线能够形成牵制力。

  第三,大胆尝试启用克里斯-杜洪。克里斯-杜洪,这个职业生涯场均接近7分+5次助攻的球员,是怎么在湖人队变成0分+2次助攻的?场均4分钟的出场时间什么都证明不了。实际上杜洪曾在转会尼克斯的第一个赛季就打出了接近12+8的数据,除了球风稳健和无私之外,杜洪是湖人队外线防守经验最好也是能力最出众的球员。早年在公牛队锻造出来的防守功力,曾一度让他成为二号位得分手最头疼的屏障之一。重新启用杜洪,也许会让湖人队的外线防守立竿见影,减少对霍华德内线的伤害。

  第四,重新打造以加索尔为轴心的攻守体系。霍华德和加索尔的不兼容来自于战术对两个人的重复诠释——很多时候加索尔和霍华德没有明确分工。增加加索尔的进攻次数,实际上就是增加了科比和霍华德的进攻次数,而科比和霍华德作为内外线的核心,寻求最佳出手机会至关重要。此时加索尔的作用就是不断持球进攻,吸引包夹,然后给科比还有霍华德做球。这是湖人队重拾梯次攻防体系的关键。因为你不能指望霍华德策应,或者让科比每晚都送出8次助攻。

  第五,跑起来。湖人队在连败之余美媒体针对湖人队做出了试卷调查,绝大多数人认为现在这支明星湖人队太过于懒散和傲慢。如果纳什回来之后,湖人队就必须重新动起来,而不是在进攻端零敲碎打,挣扎着得分。你绝对要相信纳什有组织和黏合一支球队的能力。

  第六,鼓励。湖人队的团结一向都是个问题,特别是在出现失败之后,科比骂人是免不了的,但是湖人队在更衣室必须保证同心同德,否则在场上面和心不合,是不可能走到最后的。

  第七,还是卖掉阿泰斯特吧,难道斯台普斯还缺演员吗?最可怕的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个已经对冠军没有追求的暴力男,一旦将斯台普斯幻化成当年的奥本山宫殿,那么湖人队确实就可以提前钓鱼去了。

  (搜狐:韩少)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