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历史昭示紫衫军夺冠无望 西部大乱仍是湖人福音

2012年11月09日07: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湖人新赛季遭遇低谷

  1胜4负!赛季之前,谁敢相信这是拥有科比-布莱恩特、德怀特-霍华德、保罗加索尔和史蒂夫-纳什豪华组合的湖人取得的开季战绩?这支被认为拥有问鼎总冠军的球队5战之后竟然华丽地排在西部倒数第一。

  五战之后,让麦克-布朗滚蛋的消息仍然不绝于耳,更重要的是,越来越多的球迷不再相信这支湖人仍有抗衡热火的能力,他们关心的是这样一支湖人什么时候能够走出低谷,最终能不能拿到一张季后赛的门票。

  湖人在三连败之后大胜活塞,一度让人人们以为湖人会就此止跌并最终走上争冠的正轨,但疯狂的爵士在盐湖城给湖人迎头痛击,虽说1胜4负的战绩在耻辱指数上还不能赶超3连败的开局,但一个34年来最差的开局和这一次19年来的最差开局也并无实质性的差距,翻开湖人厚重的历史——1胜4负并不代表着无缘季后赛,但某种程度上已经给湖人争冠留下了阴影,毕竟此前取得1胜4负开局的赛季都未能如愿登顶,成绩最好的一次是1990-91赛季的湖人,他们在1胜4复制后状态迅速回勇,赢下了10场比赛中的9场,并最终在魔术师约翰逊、詹姆斯-沃西以及斯科特等人的带领下闯进了总决赛,但这支豪华之师还是未能在总决赛中阻挡迈克尔-乔丹的公牛队,那一代湖人就此陨落。

  毫无疑问,现在湖人最好的模板也就是1990-91赛季的这支湖人了,只不过现在的这致湖人磨合度要远逊于魔术师约翰逊和詹姆斯-沃西带领的那支。当然,在遥远的1962-63赛季,湖人也曾在开局1胜4负之后,完成了一波6连胜,最终以西部第一的身份结束常规赛并进入总决赛,但还是输给了不可一世的凯尔特人队。

  而在湖人悠久的历史中,1胜4负的开局一共出现过八次,1990-91赛季的战绩是最为出色的,而其余的战绩就有些拿不出手,距今最近的那次也就是1993-94赛季,湖人同样是1胜4负开局,最终这支拥有詹姆斯-沃西、迪瓦茨、范艾克赛尔的球队只收获了33胜无缘季后赛——这显然是眼下这支湖人不能接受的惨剧。

  毫无疑问,在湖人的历史上,1胜4负并不是一个不可接受的糟糕开局,毕竟这支有底蕴的球队从来都不缺少球星,1993-94赛季的湖人也只是个特例罢了,那一年湖人换了三人主帅——甚至魔术师都曾短暂执教。

  对于现在的湖人而言,只要慢慢找到磨合的感觉还是有希望在西部打出不错的成绩,就目前西部的局势而言,雷霆因为哈登的交易也处于逐渐调整之中,小牛虽然令人意外,但阵容还未到无可挑剔的地步,只有老马刺按部就班,而同城死敌快船看似豪华,却也未能打出让人眼前一亮的水准……如此乱的一个局面,对于目前的湖人而言还是有机可乘的,只要他们在11月份尽力磨合,他们还是很有希望拿到一个有利的季后赛席位,而到时候,他们的经验和天赋就可能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当然对于湖人而言也有个心坎,那就是历史上他们取得1胜4负开局的赛季从未夺冠,最好成绩就是两次闯进总决赛,也许这个赛季,总决赛也只能是他们的最高点了。(搜狐体育 翊冲)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