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市民运动会斗地主大赛 18万人参加结局不同

2012年11月09日07:5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不同思路 不同结局

  两周前,上海市民运动会的斗地主大赛结束了。参加这项比赛的报名人数高达18万之多,让人感受到斗地主活动的普及程度。

  下面我们挑选的是女子团体赛中的一副牌。叫牌过程是两家不叫,第三家争叫小地主成功。这副牌虽然地主有三怪,但全牌只有一弹且牌很不整。因此要完成定约前景堪忧。有三家地主首发55对,一家首发单张4。

  让我们先来看看第一桌的战况。第一家地主首发55,下家跟77,中家直接上22获得牌权。她照常规打单张4,顶家上K,地主先PASS示弱。中家积极地用A超,地主看中家上来气势汹汹,便用小怪盖,下家用大怪获得牌权。

  下家打单张4,中家跟7,这给顶家带来困惑。因为她的牌比较整齐,如果打得凶一点可以盖单张10,这样她的牌就剩10JQKA五顺、5678910J七顺、44466呼路和一把弹了。但实战她不敢放地主过牌,而是稳健地盖单张A,结果三家PASS。于是顶家出444三条,这时针对地主首发对的常用打法。

  地主忍耐PASS,中家用555超,地主又放过后,中家再打333。这下地主不再忍耐用AAA盖,顶家当然用3333开炸,然后再打666助攻。

  中家用999接,地主用101010盖,下家上QQQ获得牌权,再打单张10。中家上J,顶家上K,地主上大怪获得牌权。

  地主出单张4,结果两家PASS,顶家上Q基本葬送了农民的胜利。因为被地主跟出K,下家盖2,地主盖小怪后出778899,通过再出单张9。尽管下家用2获得牌权,然后连打45678910J和AAA88呼路。但地主用JJJJ开炸,然后打出234567六顺偷袭成功,地主以2独大敲响得胜鼓。

  这副牌地主之所以成功,是因为顶家要用大牌顶单张,下家要跳牌,共同失去了对地主六顺的防守所致。

  第二桌的打法和第一桌的前半段一模一样。但在地主大怪得手出单张4,而两家PASS后,这位顶家觉得地主9以下的小牌只出了一对4,恐怕会有小顺的组合。所以冒险上J,保留对顺子的防守。果然,靠这个关键的细节赢得了胜利。在地主最后打出234567六顺时,顶家正好用7819JQ盖上,手剩一对Q的地主顿时梦碎。

  第三桌的进程在中家用对2进手,打出单张4而顶家盖K获得地主通过后发生了改变。这位中家作了正确的选择叫了PASS。因为牌刚开始,你不知道顶家的这次进手是否对她有用。

  事实上,顶家有了这个进手,便开始进攻。她打出5678910J七顺,地主PASS,然后用AKQJ10逼弹,地主只能再PASS。顶家这时打出44466呼路,地主当然只能用AAA77封盖。顶家用3333开炸,手上剩22、10三张牌,让地主已无力招架。三位农民就此获得了轻松的胜利。

  第四桌的地主首打单场4,下家PASS,中家跟7,顶家上K。地主PASS后,后面的打法和第三桌如出一辙。最后用3333开炸地主的A呼路后获得了胜利。

  综观四桌比赛,第一桌的三位农民中,下家和中家表现过于积极,而顶家又过于保守,所以被地主偷袭成功。后面三桌的农民,特别是第三、第四桌,她们的判断正确就得到了好的回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