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苏舜天独揽中超六项大奖 金哨谭海能否服众?

2012年11月09日08:17
来源:东方早报

  候选嘉宾走红地毯亮相典礼现场,足坛元老、足协领导和现役球员主帅集体出席,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搭台举办2012赛季中超年度颁奖典礼,广州可谓煞费苦心。只可惜舞台上的主角,却不是刚刚卫冕中超冠军的广州恒大。中超先生和中超最佳教练两项最具含金量的奖项全部花落舜天,恒大只获得了安慰性质的最佳人气赛区奖和最具社会责任感俱乐部奖。

  达纳拉赫双丰收

  昨天的颁奖礼上,外界最关注的无非是最佳球员和最佳教练这两个分量最重的奖项。

  颁奖典礼前,舜天主帅德拉甘在接受塞尔维亚媒体采访时提前爆料:自己已被俱乐部通知将当选最佳教练,舜天对此消息也予以默认,“德拉甘连续两个赛季带领舜天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里皮本赛季中途来到恒大,综合考虑德拉甘应该获奖。”足协官员解读了德拉甘击败里皮的原因。昨晚德拉甘从徐根宝手中接过了最佳教练奖杯,急于领奖的德拉甘上台时险些跌了一跤,“的确,我很荣幸可以获得最佳教练的荣誉,希望明年可以再进一步(即夺冠)。”

  中超先生的争夺在联赛最佳射手达纳拉赫和恒大核心孔卡之间展开,就在颁奖典礼前几个小时,曾有消息传出孔卡以微弱优势击败达纳拉赫当选。最终罗马尼亚前锋还是凭借23个联赛进球压倒孔卡,这个结果引发了一定争议,“毕竟孔卡是恒大夺冠的最大功臣,10个进球和11个助攻显示了他的全面性。”业内人士评价道。

  孔卡无缘MVP,也意味着恒大成为中超颁奖典礼的最大输家,作为中超卫冕冠军,恒大仅仅拿到最佳人气赛区奖和最具社会责任俱乐部奖。只有在中超最佳阵容评选中,孙祥、郑智、孔卡和郜林四名恒大球员入选,成为最佳阵容中贡献球员最多的球队。而江苏舜天则收获了最佳射手、最佳球员、最佳教练、最佳门将、公平竞赛奖、最佳人气赛区奖,包揽六大奖项的舜天成为颁奖典礼最大赢家。

  金哨谭海能否服众?

  相比属于球员、教练和俱乐部的奖项,属于裁判的“金哨”奖今年险些出现空缺的尴尬。去年金哨谭海是今年被亚足联抽调执法国际比赛场次最多的中超裁判,这也导致他在中超赛场上全年执法场次只有17场。在有限的执法场次中,谭海也惹出不少争议,尤其是联赛揭幕战出现明显错判,导致鲁能输给贵州。在实德2比2战平泰达的比赛中,谭海的判罚引发了大连方面强烈不满,之后谭海在贵州和申花的比赛中,漏判了德罗巴在禁区内被明显铲倒的点球……

  “执法场次不算太多,而且执法过程中引发过争议。”联赛倒数几轮时,从足协内部就传出了谭海很可能无缘卫冕金哨奖的说法。不过,作为如今中超赛场上资历最深的裁判,如果谭海不能当选金哨,其余裁判就更不能服众,出于多方面考虑,足协还是决定将最佳裁判奖项颁给谭海。

  随着打假扫黑风暴中一大批裁判落网,加上孙葆洁因为年龄问题逐渐淡出赛场,如今中超赛场上出现了以马宁为代表的一批“嫩哨”,业务能力上的欠缺,让嫩哨们成为外界口诛笔伐的对象,即便足协今年特意不让俱乐部申诉裁判,争议也没有停息。

  随着里皮、德罗巴、雅库布等国际级教练和球员进入中超,联赛水平有了明显提升,裁判低劣的执法水平,不经意间已经成为阻碍联赛向更高层次迈进的障碍。

  为了解决此问题,足协今年在关键场次聘请了一批来自韩国、泰国等亚洲裁判,但诸如泰国裁判比赛中也时常出现令人无法理解的判罚,联赛进行过程中,富力老板张力和恒大老板许家印曾公开表示,“希望足协聘请高水平外籍裁判执法,为什么不能考虑英超的而非要是泰国的?”足协对此也已经有了相关准备,赛季结束后韦迪和英超联盟CEO斯库达摩尔会面商谈未来合作交流,其中裁判是合作中的重要部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