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颁奖典礼|2012中超全明星赛 > 聚焦2012中超颁奖典礼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奥斯卡"颁奖汉味十足 广州恒大竟颗粒无收

2012年11月09日09:21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本报记者蔡毅

  昨晚,2012年中超联赛年度颁奖典礼在广州友谊剧院进行。伴随着一场仿造娱乐圈奥斯卡颁奖礼的“中超奥斯卡”结束,职业联赛19年以来最热闹的中超宣告圆满结束。在这场庆典中,作为中超冠军的广州恒大竟颗粒无收,显得星味不足,不过由于张稀哲、邓小飞的登台,让这个颁奖平添了汉味色彩,荆楚球迷们更期待的是,在明年的年终颁奖礼上,能够出现武汉卓尔队球员的身影。

  红地毯 缺乏娱乐味

  走红地毯是所有时尚活动的必备仪式,第一次吃螃蟹的“中超奥斯卡”自然不会少。可就是这样一个展现中国足球娱乐元素的大好时机,却被浪费了。

  齐整的西装革履,三人或四人一排,迈着正步走过红地毯,脸上挤出僵硬的笑容,这就是中超颁奖礼的红地毯。“一点娱乐精神都没有,真没意思!”看到一半,原本站在剧院外观看红地毯仪式的媒体同行纷纷走进剧场。

  可能是看到走红地毯的尴尬,转播现场导演开始担心随后进行的颁奖仪式会冷场。于是,就有了现场这样一番景象,这位导演说道:“待会为了活跃现场气氛,请所有来宾注意会场两侧的现场导演,当他们做手势时,请大家热烈鼓掌……”演示了三次后,现场导演才满意。于是,就有了颁奖仪式上齐整而又雷鸣般的掌声。

  乏味的颁奖礼让人瞌睡连连。于是,主持人刘建宏尽力想让现场轻松下,随即大屏幕上播放起北京国安球员徐亮所演唱歌手王力宏的《春雨里洗过的太阳》。“不是说徐亮现场演唱《超越》的吗?怎么变成了MV了!”不少媒体同行大呼上当……至于为何不安排专业歌手献唱,为什么不安排徐亮现场登台演唱,有关人士解释说:“请专业歌手,费用不菲,况且这是一项中国足球的盛典,还是由球员来完成吧。此外,徐亮毕竟不是专业歌手,典礼又是现场直播,不希望意外出现。”

  一场形式模仿电影节的颁奖礼,却因这样或那样的原因,失去了娱乐的味道。“与其这样,不如什么都不弄,直接发奖就得了!”一位现场与会人员无奈地说道。

  八中二 颁奖汉味浓

  乏味的颁奖礼却因其中的武汉元素让我们这些来自武汉的媒体人为之一振。在颁发的八项最佳中,有两位具有武汉元素的球员获奖,一位是原汉军主力门将邓小飞,一位是武汉人张稀哲。前者获得了2012年中超联赛最佳门将,他创造了顶级联赛643分钟不失球的记录,本赛季出场30场,全勤王,失球29个,全联盟最少;后者则夺得最佳新人奖,这也是继蒿俊闵、邓卓翔后,武汉伢第三次获得此奖项。“又可以回家了!第一个家在山东,第二个家是武汉,虽然我只在武汉呆了两年,但我深爱武汉这座城市。现在,我还记得当年与原武汉队的队友一起踢比赛,一起玩CS实战的样子。如果不是2008年退赛,我相信我会一直在武汉踢到退役的!”颁奖礼后,邓小飞面对记者动情地说,“你知道我现在最想吃武汉的什么吗?热干面!那味道至今难忘。明年中超,我要带着满周岁的女儿回家,让她看看她爸爸的第二故乡,武汉见!”

  面对最佳新人张稀哲,央视主持人刘建宏问道:“你是武汉人,明年武汉卓尔重返中超了,你面对自己的家乡球队,会怎么办?”张稀哲回答道:“作为职业球员,各为其主,我会尽全力帮助本队的。”套话属于颁奖礼,而颁奖礼后张稀哲兴奋地告诉记者:“每年只有到假期才能回家,现在联赛期间我也能回家了。你知道这对于我们这些漂泊在外的武汉人意味着什么吗?温馨的港湾!”

  因为他们的存在,使得颁奖礼不再乏味,使得颁奖礼汉味浓。我们期待2013,汉味飘香中超赛场。

  中超颁奖礼主要奖项

  ★最佳本土射手:王永珀

  ★最佳射手:达纳拉赫

  ★最佳门将:邓小飞

  ★最佳新人奖:张稀哲

  ★最佳主教练:德拉甘

  ★最佳主裁:谭海

  ★最佳助理裁判:苏继革

  ★最佳球员:达纳拉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