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G组-巴萨 本菲卡 莫斯科斯巴达克 凯尔特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凯尔特人16%控球率逆袭巴萨 赢创吉尼斯纪录战

2012年11月09日11:1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6% 欧冠史上最低控球率赢球

  在几乎没有控球的情况下,凯尔特人凭借一个角球、一次长传冲吊就赢得了对巴萨的胜利。面对苏格兰球队在球门前建造的城墙,虽然巴萨全场控球率达到84%,但却很难攻破对方球门,直到伤停补时阶段才由梅西打进了一个挽回点面子的进球。这不但是巴萨本赛季首次在西甲、欧冠和国王杯三项赛事中遭遇败绩,也是3年来第一次在欧冠小组赛输球。

  《马卡报》赛后打出了“凯尔特人赢得创吉尼斯纪录之战”的标题,说6万凯尔特人球迷,从主教练列侬到普通工作人员,都为球队创造历史性的纪录而骄傲。此役凯尔特人几乎把皮球全部让给巴萨,巴萨的控球率高达84%,而凯尔特人的控球率只有16%,然而苏格兰球队创造了欧冠历史上用最低的控球率赢得比赛的纪录。

  列侬在后场堆积球员,这甚至让比赛看上去有些乏味。凯尔特人的全线收缩防守,也造成了巴萨全场获得高达84%的控球率。巴萨全场25脚射门,8脚在门框范围内,并有一次横梁和一次立柱,而凯尔特人全场只有5脚射门,门框范围内的更是只有3脚,他们最终却2比1击败巴萨。可以说,宇宙队将自己的控球发挥到了极致,但凯尔特人也通过收缩防守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比赛的第21分钟,凯尔特人就利用第一次角球的机会得分。丢球之后,巴萨做出了反应,不过运气背离了巴萨,一次次射门无果,还有两次射门都被门框挡出。比赛结束前7分钟,凯尔特人用一次防守反击锁定了胜局。梅西在补时阶段的进球来得太晚了。巴萨没有时间扳平比分,最终吃了欧冠中的第一场败仗。凯尔特人方面,状态出色的门将、把握机会能力超强的前锋,再加上一群像疯狗一样的跑不死的中场,合力用血性的防守和果断坚决的反击击溃了巴萨。

  凯尔特人反足球?他们只想告诉球迷,控球率不等于胜利,效率才是获胜的关键。赛后,凯尔特人队主教练内尔·列侬高呼,他的球队创造了历史,“这场比赛的胜利已经成为了俱乐部历史上最美好的部分,我们创造了历史。我的球员是英雄,我们战胜了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这就是凯尔特人,这是伟大的欧洲之夜。”

  梅西庆祝不尽兴

  对凯尔特人,梅西尽管终于取得了进球,但巴萨未能取胜,他也因此没有大肆庆祝,只是在往本方半场跑的时候做出吸吮手指的动作。

  上周对塞尔塔比赛,梅西在球袜内藏着奶嘴,但带着疲惫作战的梅西错失了单刀球,没能为刚出生一天的儿子献礼。对凯尔特人,梅西球鞋上依旧刻着儿子蒂亚戈的名字,而且也取得进球,但他依然未能尽情庆祝。梅西的进球发生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伤停补时第一分钟,巴萨前场围攻对手,佩德罗禁区内得到机会直接打门,福斯特倒地神勇将球挡出,梅西拍马杀到,补射得手,这个进球帮助巴萨扳回了一球,但无济于事。

  进球后的梅西也做出了人们赛前所猜测的庆祝动作,他单手做出吮吸大拇指的动作,希望将这个进球献给刚刚降生的儿子小蒂亚戈。不过由于当时急于扳平比分,小跳蚤是一边庆祝一边跑向中圈,希望可以为巴萨争取到更多的时间。这个进球也是梅西在72场欧冠中的第54个进球,这也让他追平了范尼的欧冠进球纪录,并和前者一起排名欧冠历史射手榜的第二位。此外这个进球也是梅西2012年在洲际比赛打进的第23球,这也让他超越了罗纳尔多在1997年创造的单年洲际22球纪录。

  梅西赛后说:“那粒进球没有意义。还有很多比赛来进球来庆祝,献给蒂亚戈。”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至少巴萨在本小组中仍然排名小组榜首,而且最后两轮的对手都不够强,他们以第一名身份出线的希望仍是最大的。而对于梅西来说,至少他的进球让他距离创造一些新纪录又近了一步。梅西2012年进球数达到了74球,其中在巴萨62粒,在阿根廷队12粒,离贝利的单年75球纪录只差1球,离盖德·穆勒的85球世界纪录也更近一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