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市场成效显著 中奥委伦敦合作企业多达13家

2012年11月09日12: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原标题 [奥运市场成效显著 中奥委伦敦合作企业13家]
 


  2012年11月 9日,中国奥委会市场部在杭州希尔顿酒店成功举办了“中国奥委会2009-2012周期市场开发工作论坛”。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晓敏及有关部门领导和中国奥委会合作企业、国际奥委会TOP合作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晓敏在大会发言中,对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工作,特别是自身品牌建设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与会的企业合作伙伴在2009-2012奥运周期中,所给予中国奥委会和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支持表示感谢! 副主席表示,希望在中国奥委会及其广大合作企业的共同努力下,继续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进一步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的健康发展,为加强中国体育文化建设,特别是推动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奥委会市场部主任马继龙在会上做了“2009-2012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工作总结”报告,马主任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工作在过去四年奥运周期内所取得的成就,从而引发了与会代表关于奥运营销的热烈讨论。

  2009至2012奥运周期中,中国奥委会的市场开发工作,在总结历史经验的基础上,以全新的市场开发理念取得了众多突破。通过打造“中国之家”品牌、组织奥运健儿公益大行动、制作并推广中国奥委会系列宣传片、投放公益广告等举措,突出品牌建设,不仅很好地传播了奥林匹克精神,更提升了中国奥委会的社会影响力。同时,通过加强赛事票务及接待服务、成立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俱乐部等活动,为合作企业搭建了拓宽视野、交流合作的平台、为合作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市场拓展的支持与便利。此外,还通过实施特许营业计划,进一步丰富了市场开发内涵、充实了市场开发体系,为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和文化传播提供了更多更富有特色的载体和平台;通过加强合作企业识别、加强权益保障和法律服务,为推进反隐性市场计划的实施开辟了新途径,同时也进一步落实了中国奥委会对合作企业提供反隐性市场保护和支持的承诺。

  据悉,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中国奥委会合作企业达到了13家,其中包括:合作伙伴8家:恒源祥、安踏、伊利、新浪、宝马、希尔顿、茅台、中粮;赞助商1家:安利纽崔莱;供应商4家:浪莎、策乐、中体及凯撒旅游、中国外运;以及中国奥委会特许经营主运营商1家:北京华江文化发展公司。此外,与可口可乐、宏基、宝洁、三星等国际奥委会TOP合作伙伴也形成良好的合作关系,并邀请TOP合作伙伴参加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俱乐部。以上合作企业均对中国奥委会的市场开发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

  据全球领先的市场研究集团益索普(Ipsos)跟踪调查报告显示:“奥运赞助商身份认知”对品牌美誉度普遍有10-25%的提升,奥运营销对对品牌美誉度的影响非常明显,“奥运赞助商身份认知”对品牌形象及产品信赖程度的提升则达到约30%,对品牌形象的提升作用明显。此外,赞助身份在“品质有保证、值得信赖、有社会责任感、有实力、国际化以及独特”等六个方面获得巨大助推力,促进了品牌形象的提升。近八成的被访者认为奥运赞助商的身份会对改善品牌印象产生积极作用。其中有40.7%的公众认为奥运赞助商的身份肯定会改善品牌印象,有39%的公众认为可能改善。足可见奥运会对赞助商的品牌印象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