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2ATP总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ATP年终总决赛小组赛 费德勒提前杀进4强(组图)

2012年11月09日13:1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原标题 [费德勒提前杀进四强(组图)]
费德勒成为首位确保晋级半决赛的选手
费德勒成为首位确保晋级半决赛的选手

  新华社发

  
曼城球星阿奎罗赛场耍宝
曼城球星阿奎罗赛场耍宝

  新华社发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北京时间昨晚,在ATP总决赛的小组赛中,费德勒完成了对费雷尔的14连胜,也率先锁定了四强赛的一个席位。卫冕冠军对自己小组提前出线十分高兴,但并不准备在最后一场小组赛里放松。

  两战全胜强势晋级

  尽管在首盘比赛遭遇了发球危机,一发成功率只有40%,但面对近期11连胜的费雷尔,费德勒依然还是展示出强大的实力,鏖战两盘后以总比分6-4/7-6(5)力克对手,保持了自己对后者14场全胜的完美交战纪录。谈起这场比赛,瑞士天王坦言过程并不轻松:“这是场艰苦的比赛,费雷尔在场上总是非常努力,这两盘比赛相当的漫长。我很高兴自己赢了而且提前晋级。 ”

  费德勒对年过30岁的费雷尔本赛季拿到7个单打冠军的表现给予了称赞:“大卫最近势头凶猛,巴黎大师赛的冠军对他而言是再好不过的奖励。他总是保持着积极的态度,这也是为什么大家都很尊敬他的原因。我很享受和费雷尔交手,不是因为我保持着14-0的交手纪录,而是因为他是一个好人,非常出色的竞争对手。 ”

  已经提前锁定晋级资格的费德勒卸下了身上所有的压力,不过瑞士天王并不满足现状,他意在小组赛最后一场中复仇阿根廷的德尔波特罗。两周以前费德勒在主场巴塞尔决赛里意外输给了德尔波特罗,两年前的总决赛小组赛中费德勒也败在了德尔波特罗的拍下。瑞士天王说:“我以前也经历过这样的情形,谁都想以全胜的成绩出战半决赛,我不想输掉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我会竭尽全力,也希望自己能和德尔波特罗打出一场好球。 ”

  小组形势还有变数

  小组赛战罢第二轮,与A组四人都还有争夺出线权希望不同,B组中费德勒两连胜已经提前出线,而蒂普萨勒维奇两战皆墨率先出局,剩下的一个出线名额将在德尔波特罗与费雷尔之间产生。

  B组两轮赛事结束,费德勒两战两胜,胜负盘为4比0,位居小组第一。费雷尔一胜一负,胜负盘为2比3;德尔波特罗同为一胜一负,胜负盘为3比2,由于费雷尔首场战胜德尔波特罗,根据胜负关系,费雷尔目前排在德尔波特罗之前。而B组剩下的一个出线名额也将在德尔波特罗与费雷尔之间产生。

  最后一轮德尔波特罗要对阵费德勒,而费雷尔则将轻松面对蒂普萨勒维奇。小组赛最后一轮过后,B组有可能出现三位选手都是两胜一负,或者三位选手都是一胜两负的情况。根据规则,选手们在小组成绩相同的情况下,将依次比较参赛场次、胜负盘数和胜负局数。

  费德勒虽然提前收获出线权,但最后一轮他同样需要胜利来确保小组头名,避免半决赛提前与德约科维奇相遇。而波特罗一旦输球,就只能期望蒂普萨勒维奇爆冷击败费雷尔,将三人战绩拉到同为一胜两负。这种情况下,波特罗将凭借胜负盘数上的优势成为小组第二,与费德勒携手晋级四强。如果波特罗输球而费雷尔获胜,那么该组费德勒获得第一,费雷尔力压波特罗出线。

  作者:唐舸 (来源:新闻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