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颁奖典礼|2012中超全明星赛 > 聚焦2012中超明星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闹不喧闹铺着红地毯等嘘声 中超昨晚盛大颁奖

2012年11月09日14:13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 黎晓斌

  作为一个赛季的结尾,2012年中超昨晚在广州友谊剧院举行颁奖仪式,算是画上了句号。这是一个热闹而不算喧闹的赛季,急剧膨胀的投入与比往年少的骂战,证明了这起码是一个走向真正发展的赛季。

  剧院门口铺上了长长的红地毯,这是“广州恒大式”的排场。牵着漂亮老婆、抱着可爱孩子,大牌球星脱下球衣换上西装,在炫目的射灯下大步走向荣誉的殿堂。这是一种进步,一个已经拥有千万美元级别外援的联赛,理应在任何一个细节注意自己的包装和形象。“容不下一粒沙子”是质量提升的根本。

  获奖名单早已外泄:德拉甘压倒里皮成“最佳教练”,谭海蝉联“金哨”……最大的冷门是达纳拉赫不仅获“最佳射手”,竟还成为“中超先生”。将“最佳球员”颁给非冠军队队员,证明这项各队主教练、队长参加的投票结果没有被影响;将这个分量最重的奖颁给一个缺席仪式的外援,更凸显出中国足协比亚足联有胸襟。

  最大“输家”是广州恒大。在蝉联冠军后,各项“最佳”无一上榜,只得到了“最佳人气赛区”和“最有社会责任感俱乐部”两个“猪肉奖”。当然,4人入选“最佳阵容”,彰显了恒大的底气。

  当“最佳教练”这个毫无悬念的奖项公布时,坐在嘉宾区的小球童不干了,“里皮里皮”的呐喊声清晰可闻。也许是受到孩子们拆台的影响,德拉甘上台领奖时一个趔趄,好在翻译手快一把扶住,才避免他出大丑。德拉甘哈哈一笑,说明年要“更进一步”,算是对不满的回应。

  分歧到颁“最佳球员”时达顶点。由于得奖者不是传言中的孔卡,台下嘘声此起彼伏,毕竟颁奖地在广州嘛。好在后来徐亮一展歌喉,刘建宏随即打趣说“明年举办‘中超好声音’”,终于将现场气氛带回正轨。

  “铺着红地毯等嘘声”,这是中超联赛多年来的真实写照。不过就像当年中国女足主教练王海鸣说的那样:“有人嘘有人骂已经是幸福,起码还有人关注你!”

  最佳球员:达纳拉赫

  最佳射手:达纳拉赫

  最佳本土射手:王永珀

  最佳守门员:邓小飞

  最佳新人:张稀哲

  最佳教练:德拉甘

  最佳裁判:谭海

  最佳助理裁判员:苏继革

  最佳人气赛区:广州恒大、北京国安、江苏舜天

  公平竞赛:杭州绿城、江苏舜天、山东鲁能

  最具社会责任感俱乐部:恒大、中能、国安、泰达

  预备队冠军:山东鲁能

  最佳阵容(442):邓小飞/孙祥、杜威、久比奇、郑铮/于汉超、孔卡、郑智、王永珀/达纳拉赫、郜林

  2012赛季中超现场观众场均1.88万、收视人数2.95亿,都创历史新高——

  “新赛季希望所有俱乐部加强社会责任感,参加更多公益活动,树立起我们是在创造特殊文化产品的意识,让更多球迷来到现场,吸引更多的孩子参与到足球活动中来。”

  ——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