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颁奖典礼|2012中超全明星赛 > 聚焦2012中超颁奖典礼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拉甘为啥当选最佳? 是对中国足球扎实的了解

2012年11月09日15:47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对于外籍教练来说,中超赛场是块好的掘金之地,不过也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外籍教练执教中超球队,最多也就是两年的“蜜月期”,不过江苏舜天足球队主教练德拉甘可能会有所不同。 11月8日,在2012中超颁奖典礼上,德拉甘捧起了本赛季最佳教练奖杯,可谓实至名归。

  统领中超明星队,德拉甘带来了翻译张宇,舜天队领队杨晨这次也是明星队的领队,可以说,舜天队教练班子基本移植到了 “明星队”。第一次指挥众多大牌比赛,德拉甘很是兴奋,他戏言,“要是联赛时能有这么强的阵容,那该多好。”可就是凭借不是很“强”的阵容,德拉甘硬是将舜天队带到了中超亚军的位置。很多中超明星队球员明确表示,他们已将“最佳教练”的选票投给了德拉甘,因为德拉甘的能力让人服气。可见,原本名气不大的德拉甘已经闯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待遇”丝毫不亚于恒大队主帅里皮。

  德拉甘神奇的背后,是对中国足球的扎实了解。上赛季火线接手球队后,德拉甘观看了对手的大量比赛录像,几乎每支中超球队他都进行了细致的研究。据报道,用不到一个赛季的时间,德拉甘就看完了近3年中超联赛的比赛录像,这使他不但对舜天队的技战术打法了如指掌,对整个中超也能做出深刻的解读。

  球队成绩好,德拉甘也就有了直言不讳的资本。对于中超联赛,德拉甘有着不同于他人的独到见解:“在联赛中,我并未发现太多有天赋的球员,或者说我看到的只是一些经过不太科学的训练、有太多相似缺点的球员。请原谅我的坦率和直白。中国有好球员,但是没有球星,没有顶级球星,他们没有自己的特点,阅读比赛的能力普遍不强,看问题只会看直线,能够用曲线思考的几乎没有。 ”

  下赛季,德拉甘将率舜天队出现在亚冠赛场。提起亚冠联赛,德拉甘说:“我看过亚冠的电视转播,我觉得现在中超球队角逐亚冠最大的问题就是害怕!害怕去参加这种高质量的赛事,对自己没有信心。这种心态让中超球队很难在亚冠赛场走得更远。我认为,下赛季舜天队参加亚冠,首先要改变这种心态。 ”

  作为主教练,没人不希望自己手下兵多将广。德拉甘说:“我们要做的准备很多,首先就是人员。我们至少还需要3到4名内援。我们有意中人,但人家未必愿意来,因为舜天是一家小球会,人家或许想去更大的俱乐部发展。 ”小球会、普通球员、风格务实的主教练,德拉甘这位本赛季“中超好教练”,明年能不能继续“好”下去呢? □本报记者/黄 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