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2ATP总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小德救盘点九连胜伯蒂奇 小组第一进四强

2012年11月10日00: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1月10日凌晨消息,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在英国伦敦进入到第五日较量。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第二盘抢七化解了对手的三个盘点,最终以6-2/7-6(6)取得了对阵伯蒂奇的九连胜,收获了小组赛三连胜,以第一的身份率先晋级四强。

  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在本赛季取得了72胜12负的战绩,拿到了包括澳网、中网、上海大师赛在内的五个冠军,职业生涯的冠军数量达到了33个。本次总决赛,小德前两场分别击败了特松加和穆雷,只要在第三场拿到一盘便可锁定四强席位。此役,小德迎战现世界排名第六位的捷克名将伯蒂奇,双方在过去一共交手过12次,小德11胜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塞尔维亚人唯一一次失利是在2010年温网,而最近一次过招是在今年的上海大师赛,当时小德以6-3/6-4战胜伯蒂奇。

  首盘比赛由伯蒂奇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小德进入状态较快,第三局觅到了三个破发点,虽然伯蒂奇表现得非常顽强,利用底线的纠缠一一化解,但平分后小德凭借对手的失误以及正拍的直线制胜分实现了破发,以2-1领先进入休息时间。比赛重新开始后,小德打得依然具有攻击性,第五局抓住伯蒂奇的失误二度破发,以4-1扩大战果。随后两局双方分别保发,第八局是小德的发球胜盘局,塞尔维亚人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轻松保发,以6-2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开局风云变幻,小德率先发力,破掉了伯蒂奇的发球局,不过第四局,捷克人高质量的接发球逼出了两个破发点,危机面前小德出手有些犹豫,结果一个机会的正拍进攻出底,伯蒂奇兑现破发点将局分追至2-2平。第五局伯蒂奇虽然浪费了一个局点,但还是艰难保发,接下来捷克名将开始在多拍发力,并有机会与小德胶着,不过两人都没能完成破发,分别保发后比赛来到抢七。抢七争夺中,伯蒂奇采用上网战术截击得手,率先破掉了小德的发球分,以3-0领先,之后伯蒂奇以5-1领先,并以6-3手握三个盘点,被动之下小德打得十分果断,连得三分后将小分追平,在化解对手三个盘点后,小德的气势有所好转。而伯蒂奇心态发生变化,产生了想赢怕输的想法,结果一记正拍打丢了,送出了赛点,接下来小德发球,塞尔维亚人内角发球直接得分,以7-6(6)拿下第二盘,从而以6-2/7-6(6)取得了对阵伯蒂奇的九连胜,以三战全胜、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四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在这场用时1小时37分钟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打出了7记ACE,没有双发失误,伯蒂奇送出了3记ACE,却伴随着1次双误;一发得分率,塞尔维亚天才达到82%,比对手高出6个百分点;二发较量中,小德以55%比37%占据上风;破发方面,德约科维奇8发机会把握住3次,而伯蒂奇仅有的2个破发点兑现了1个。(搜狐体育 万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