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赛程混乱引国足与球队纷争 恒大和国足两败俱伤

2012年11月10日04:28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前天打响的中超明星赛,本应是一场盛宴,结果却不得人心。乌塔卡的经纪人在微博中抱怨说,外援不去还要受罚,太不合乎情理。而第一个在中超实现卫冕的恒大,因为还有足协杯决赛要打,干脆派出了替补阵容。这只是今年混乱赛程的一个局部,将中超管理权紧紧攥在手中的中国足协,欠缺的地方还有很多。

  恒大和国足两败俱伤

  在赛程安排方面,今年最大的问题就是,国字号与中超冲突非常严重。抢人的事情屡屡发生,搞得大家都不痛快。冲突最激烈的一次,当数国足上一次的热身。站在卡马乔的角度上,在国际足联比赛日抽调国脚,确实无需考虑俱乐部的具体困难。恒大国脚多,承担的责任自然就大。问题在于,中国足协将热身赛安排到了瑞典和巴西,致使国脚们返回各俱乐部后,不得不缺席联赛。在夺冠和保级的紧要时刻,这样做不可避免地要引起俱乐部的反抗。妥协的结果是,张琳芃、冯潇霆因伤缺席,郑智、孙祥只打第一场热身赛,恒大和国足两败俱伤。

  在国足应不应该去巴西的问题上,众说纷纭。操办此事的福特宝表示,能与巴西热身,是所有球队求之不得的事,中国队能得到这样的机会,怎么可能放弃。反对者则认为,在人员极其不整的情况下,挑战巴西无异于自取其辱,也没有任何锻炼价值。而且,因为路途太过遥远,致使联赛受到了影响,也注定不会得到俱乐部的支持。归根到底,在赛程制定过程中,国管部和联赛部严重缺乏沟通。中国足协也承认这一点,并表示年底就要召开联席会议,做好协调工作。

  国青队引起的冲突同样激烈,里克林克是否适合当主帅是另一个问题,但他也确实面临人员长期不整这一巨大的困难。为了联赛,各俱乐部寸步不让,尤其是在中超收官阶段,只要能在一线队打上比赛的球员,就一概不放给国青队。甚至在国青队出征亚青赛时,郭胜还被人和扣着。冲突之中,没有赢家。中国足协未能全面统筹,协调好各方利益,自然要承担主要责任。

  鲁能居然要在10天内打4场比赛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在联赛末期,多场中超比赛被延期。最大的受害者当数鲁能,最后阶段他们的赛程混乱而又紧迫,给保级带来了巨大的影响。有些事情,是中国足协也无法左右的,作为俱乐部,也只能服从。但在职权范围内,中国足协有义务协调好各俱乐部之间的关系。按照规则,当一队提出要微调赛程,必须征得比赛对手的同意,可是,出于自身利益考虑,被征求意见的给出的答案基本都是“不同意”。此种情况下,足协坐视不理,自然也无法得到俱乐部的支持。

  鲁能就是一个最明显的例子。足协为其确定补赛时间后,鲁能居然要在10天内打4场比赛。俱乐部想要调整,却未成功,恼怒之下,鲁能公开表示,将不会放队员去参加国青队集训。联赛与足协杯的冲突也很严重,从9月23日到28日,辽宁队竟然在6天内踢了3场比赛。无奈之下,在足协杯上死拼过恒大之后,他们只好放弃掉与泰达队的联赛,改派纯替补阵容出战。

  除了恒大,任何一支中超球队,都不具备两线作战的能力。在国足过早无缘世界杯预选赛,全年都没有大赛任务的情况下,中国足协本来可以把赛程安排得更合理些。至少,要为参加亚冠的球队提供足够的保障。但实际情况是,连恒大也因连轴转而疲惫不堪。在恒大问题上,足协倒是网开一面,同意给予他们特殊的外援政策,但这又暴露了更大的漏洞:广东的4家俱乐部和3个会员协会联合发起的提案,居然在中超集体反对的情况下获得了通过。管办分离居然演变成了这个样子,这比赛程安排等技术性问题要严重得多。 高级记者隋海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