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2ATP总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0日前瞻:费德勒复仇大战 波特罗取胜即进4强

2012年11月10日05: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1月10日,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在英国伦敦进入到第六日较量。B组第三轮,已经提前晋级四强的费德勒将迎战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上一次交手费德勒在巴塞尔赛输给对手,此役他志在复仇;西班牙老将费雷尔迎战塞尔维亚选手蒂普萨勒维奇。

  布莱恩兄弟-佩斯/斯泰潘内克 北京时间20:00开始

  布莱恩兄弟本赛季表现出色,美网男双折桂,以12座冠军成为大满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男双组合。同时,他们还赢得了蒙特卡洛赛、罗杰斯杯等五座巡回赛冠军以及伦敦奥运会男双金牌。本次总决赛,布莱恩兄弟前两场1胜1负,要想出线必须拿下今天的对手佩斯/斯泰潘内克,后者前两场保持不败,而且胜负盘4-0领先,已经提前出线。两对组合实力相当,但佩斯/斯泰潘内克状态更好,这场比赛双方都有取胜机会,关键还看临场发挥。

  费德勒(瑞士)-德尔波特罗(阿根廷) 北京时间不早于21:45

  作为六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在本届总决赛状态不俗,前两场比赛均是直落两盘胜出,已经提前入围四强。虽然没有出线的隐忧,但第三场费德勒不会战略性放弃,因为对手是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在今年的巴塞尔赛决赛,费德勒输给了对手,无缘赛季第七冠,而伦敦奥运会半决赛,费德勒赢得非常艰难,此役瑞士球王志在复仇。

  纵观两人的技战术和目前的状态,费德勒善于在室内球场作战,球的弹跳很适合他的节奏,而且三盘两胜的赛制更有利于他合理分配体力。德尔波特罗的发球和进攻是他的特点,巴塞尔赛能够击败费德勒就是依仗这两个重要环节。目前的状态来看,费德勒无疑更好一些,如果打得更加耐心一些,凭借较好的相持能力以及出色的攻防转换,费德勒有望拿下本场比赛,从而以三连胜杀进四强。对战纪录上,费德勒13胜3负占据上风。

  格拉诺勒斯/洛佩兹-奎雷西/罗约尔 北京时间不早于01:45(11日)

  格拉诺勒斯/洛佩兹是1994年塞尔吉奥-卡萨尔和埃米利奥-桑切斯后首对入围总决赛的西班牙组合,前两场他们1胜1负,保留着出线希望,而奎雷西/罗约尔两战皆墨,出线仅存理论可能。对比来看,格拉诺勒斯/洛佩兹的发球要好于对手,配合的默契程度也丝毫不落下风,如果正常发挥,他们有望取得第二场胜利。而外媒的赔率亦是看好格拉诺勒斯/洛佩兹赢得本场比赛。

  费雷尔(西班牙)-蒂普萨勒维奇(塞尔维亚)北京时间不早于03:15(11日)

  两位选手过去一共交手过4次,费雷尔3胜1负占据上风,不过最近四年两人只有一次交手,今年美网费雷尔经过五盘鏖战险胜对手,由此来看,这场比赛费雷尔并不轻松。(搜狐体育 万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