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2ATP总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欣喜小组赛出线 不在乎对手是谁已做好准备

2012年11月10日06: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2012赛季ATP伦敦年终总决赛进入到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早些时候结束的一场A组小组第三轮比赛中,本土作战的新科美网冠军穆雷直落两盘击败了法国名将特松加,从而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成功出线跻身半决赛。在比赛结束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穆雷表示,能够顺利从堪称“死亡小组”的A组中出线感到十分开心,在谈到半决赛中有可能再度遭遇费德勒时穆雷则表示并不在乎对手是谁,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

  在今天的比赛中,特松加的反手表现十分低迷,穆雷也抓住对方失误较多的机会连续得分。对此英国人表示:“当你不得不连胜两盘去争夺一个晋级名额的时候,这场比赛就会显得相当艰难。对我们两个人而言,谁赢下第一盘是至关重要的,我取得了第一盘比赛的胜利,并且在第二盘的发挥越来越好,我的截击和回球都很不错,所以最终我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丢掉首盘之后,特松加在第二盘卷土重来,他利用强势的回球不断向穆雷发起冲击,比赛也被拖入了抢七决胜局。对此穆雷表示:“第二盘特松加发挥的十分出色,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总会打出完美的网球比赛来。在他表现出色的时候任何人都难以去击败他,今天我一直告诉自己要保持冷静,打出自己的风格,尽量少犯错误。最终我成功了。”

  本届年终总决赛上穆雷的签运堪称糟糕,他与德约科维奇、特松加和伯蒂奇三名球员同分在了A组中,堪称“死亡之组”。不过穆雷的表现十分出色,首战他苦战三盘逆转了交战记录处于劣势的捷克名将伯蒂奇,第二场比赛遭到德约科维奇逆转之后又在今天的比赛直落两盘轻取特松加,从而以两胜一负的成绩结束自己的小组赛比赛,力压伯蒂奇以A组第二的身份顺利跻身男单半决赛。在半决赛中他很有可能遭遇作为卫冕冠军出战的瑞士名将费德勒,不过后者需要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抵挡住德尔波特罗的冲击。

  “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下一轮比赛中的对手将会是谁,费德勒和德尔波特罗打过一些非常精彩的比赛,比如说几年前的法网,比如说今年的伦敦奥运会,在两周之前的巴塞尔男单决赛德尔波特罗还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无论对手是谁,半决赛肯定都将会十分艰难,他们都是擅长室内硬地球场作战的球员,但我已经做好了准备。”穆雷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本赛季穆雷的表现十分出色,在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上,他半决赛力克特松加闯入决赛,随后的伦敦奥运会更是夺得了一金一银的好成绩。不过最大的亮点来自于九月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上,穆雷男单决赛苦战五盘击败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首次夺得大满贯男子单打冠军头衔,也圆了英国球迷对大满贯单打冠军长达76年的期待。自那以后穆雷显然抛下了一直困扰他的“何时取得大满贯”的包袱,在场上的表现也更加从容自信。

  “比赛开始之前,伦德尔告诉我,忘掉你只需要赢下一盘比赛就可以出线的形势,拼尽全力打好每一分。但是我没有听他的。”穆雷说,“比赛中我告诉自己只需要赢得一盘比赛的胜利就好,这非但没有让我松懈,我的注意力反而越来越集中。”

  小组赛三战皆负的特松加也就此告别了本次伦敦年终总决赛,但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法国人还是显得十分开心:“本赛季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十分满意,我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同时我也感到自己还可以做得更好。我还有前进的空间和需要为之努力的目标,在冬歇期里我会努力训练,下个赛季希望我可以做得更好。”

  (Alse)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