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艳凤有望“铜变银” 张景龙:打死不吃兴奋剂

2012年11月10日11:52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作者: 吴哲

  9日,有消息说伦敦奥运会女子铁饼银牌获得者、俄罗斯的皮什查尼科娃被查出服用禁药,她将面临奥运银牌被剥夺的处罚,而因为她是“惯犯”,更可能遭遇终身禁赛。同时,这也意味着奥运铜牌得主、我省名将李艳凤将铜牌变银牌。

  对此,李艳凤的恩师张景龙表示:“目前还没有得到国际田联和奥委会的通知,估计等到正式下文需要40天左右,如果能递补换牌,那可是个好消息,是对艳凤艰苦训练的一个肯定,也是我国田径项目更大的历史突破。”

  “亚军”其实早有案底

  在伦敦奥运会之前,张景龙、李艳凤师徒备战的主要对手并不是俄罗斯的皮什查尼科娃,而是克罗地亚的佩尔科维奇、德国的穆勒、古巴的巴里奥斯。因为皮什查尼科娃曾服用禁药被国际田联禁赛,经过三年的禁赛,于2011年4月复出,成绩却不降反升,一下子晋升到世界顶级水准,并在伦敦奥运会上以67米56的成绩获得女子铁饼亚军。当时,李艳凤掷出的成绩是67米22。

  据媒体报道,“皮什查尼科娃赛前的A瓶药检呈阴性,因此可以参加伦敦奥运会,但之后送往德国实验室进行的B瓶药检却呈阳性。”原来,皮什查尔尼科娃的一个尿样中发现了合成代谢类固醇的成分,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对类固醇的态度就是“零容忍、杀无赦”,而且根据以往的检测经验,类固醇成分是不会误检的,一旦确认,就意味着无法翻案了。

  目前,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已经开始进行调查。由于皮什查尼科娃已经被禁赛过一次,此次如果再次案发将面临终身禁赛。

  张景龙:“打死不吃兴奋剂”

  9日,身在哈尔滨训练的李艳凤的手机处于热线状态,好多亲友都打电话询问皮什查尼科娃涉药的信息。其实李艳凤也是当天在网上知晓的,她说:“对于这件事,我就是感觉挺震惊的,但也没太兴奋,现在的心态很放松,等消息吧!”

  说到做到,现在的李艳凤除了进行室内的恢复性训练,就是忙着装修房子,无暇顾及那边已经焦头烂额的俄罗斯姑娘,这不,她下午还睡了个午觉。不过,李艳凤的快乐心情跃于纸上,她在自己的微博里留下了一个笑脸的标志,同时,她在自己的QQ空间里留言——“体育道德是公平的,因为人人都需要平等条件参赛。”

  有队友和李艳凤打趣说:“没准再等几天,那个金牌选手一出事儿,咱就跳到第一了。”李艳凤哈哈一笑说:“我的目标永远是下一个冠军,这件事只能让我的伦敦奥运会少些遗憾。”

  张景龙表示:“我们都没想到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下一步我们要在月末去北京冬训,现在的主要目标是明年的全运会,至于这件事还是等最后官方下文吧!”同时,张景龙也表示,根据相关规则,因为涉药而被剥夺奖牌之后,随后的选手是应该递补获牌的,也就是说,李艳凤将获得银牌,古巴选手巴里奥斯将由第四名升为铜牌获得者。

  据悉,在皮什查尼科娃之前,伦敦奥运结束后已经有两位选手因为兴奋剂问题而被剥夺了奖牌。其中包括伦敦奥运会女子铅球冠军、白俄罗斯的奥斯塔普丘克,以及乌兹别克斯坦摔跤银牌得主蒂吉耶夫。对此,张景龙表示:“我们是最痛恨兴奋剂的,我和李艳凤一直坚持刻苦训练,对于兴奋剂我们有三个原则——首先,反对服用兴奋剂;其次,就是不出成绩也不服用兴奋剂;第三,别人服用出了成绩即便查不出来,我们还是不用兴奋剂。别说服用兴奋剂,就是平时的饮食都害怕误食瘦肉精而‘中枪’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