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体坛常青树保养秘笈 劳尔每周睡高原氧气房

2012年11月10日14:26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作者:华心怡

  本周二,39岁的基德上场17分钟,帮助纽约尼克斯客场大败76人队。三连胜的尼克斯成为眼下NBA势头最猛的球队。

  上周,45岁的三浦知良代表日本激战室内五人制足球世界杯。首战不敌巴西,但他终于圆了自己的世界杯之梦。

  同样上周,38岁的吉格斯在联赛杯中为曼联打满120分钟,并攻入两球,职业生涯23个赛季连续进球。

  欢迎来到“体坛老将俱乐部”。这里,三十花一朵,四十正当年。青春,正由内绽放光彩。

  延年益寿

  保养是王道

  传统的观念被打上了问号:高对抗的项目,运动员能拼到几岁?

  早已不是个例,越来越多的“老骨头”们,站在竞技场的正中央——七届全明星,40岁的格兰特·希尔;姚明最好的朋友之一,39岁的霍华德;本赛季重新复出,38岁的拉希德·华莱士,38岁的纳什、37岁的雷阿伦……一长串的名字,撑起高对抗NBA的半边天。而足球场上,本月底即将年满39岁的吉格斯,以及多个超过35岁仍驰骋绿茵的猛将,同样引人注目。

  这些体坛老将们,无一例外,都是保养达人。

  “现在的球员都非常注重保护自己的身体,在刚开始踢球的时候就很注意饮食营养的搭配。”吉格斯在曼联梯队中,也有过荒唐的少年时光。但在与动了怒气的弗格森一番长谈后,他有了自己的目标:做一个可以在一线队中踢上20年的球员。“越来越多30岁以上的球员仍享受着他们职业生涯最美好的时光。他们不仅享用积累的职业经验,更重要的是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许多欧美球队都会聘请经验丰富的营养师为队员们制定膳食方案。吉格斯坚持使用一种含高淀粉的食物粥,还有包括香蕉和海藻药片。同时,吉格斯享受练习瑜伽为自己带来的肌肉健康和身心明透。

  老将们,多有自己的保养秘笈。2007年以来,劳尔每周都要在高原氧气房中睡上两个晚上。那里的环境与7000余米的高原相仿,这有助于伤势恢复和保养。40岁仍征战职业女子网坛的伊达公子,在复出前曾爱上了跑步。马拉松使她的心肺功能异常强大,重回大满贯,她依旧能在正赛中厮杀。至于45岁的三浦知良,他从早年的武者修行中得益,如今仍以此强身健体。

  兴趣使然 荣耀多延续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它打开一扇向学的门。而在若干年后,兴趣又是最好的原动力,它让人不舍离开,继续享受竞技带来的快乐。

  多数“滞留”赛场的老将,都是真心热爱自己从事的运动。“动力、智慧、享受”,吉格斯表示这三个要素帮助自己“抗衰老”。赞同这一观点的人应该不在少数。享受竞技体育的态度,使训练和比赛变得更有趣起来。“比起20岁出头的时候,我在球场上的跑动更合理了,我的踢球方式也让我远离伤病。加上对纯粹足球之美的享受,我想不出有任何理由离开球场。”吉格斯退出了国家队的比赛,这也帮助他将更多的体能分配于职业联赛。

  有了兴趣为前提,便能激发足够的意志力,帮助你与年龄赛跑。尼克斯的基德得到了队友和专家的一致认可,他们认为基德或许不是球队中的得分王,但他改变了队伍的运作。全世界都知道安东尼可以得分,但基德让安东尼展示了传球技能。“年轻的时候,你会蛮干。但现在,你更专注于思考。我不喜欢别人说我看上去有些疲惫,我的技术退步了。我知道我可以继续在球队中成为核心之一,这是我的动力,这比任何具体的目标更有效。”基德的队友之一,是40岁的科特·托马斯。

  从事团队项目的运动员,容易更长久地留在赛场上。通过合作,他们体会到互动的乐趣,也更能借助队友弥补自己年龄增大造成的身体素质缺陷。

  海外淘金

  合同难拒绝

  在高水平的欧美职业联赛中奉献巅峰生涯,之后,到中东或中国颐养天年,似乎是许多大明星的职业轨迹。

  石油势力的崛起,让中东不计成本,以异常的热情拥抱曾在体坛留下过辉煌印记的明星。而中国力量的兴盛,也使赞助商甚至球员本人看重这片热土。明星老将们仍被追捧,天价的工资合同是天降的馅饼,于是,退役过几年再说吧!

  3日,35岁的劳尔为卡塔尔阿尔萨德队攻入首粒入球。这是劳尔从沙尔克04转投卡塔尔后的第三场比赛。而此前,卡纳瓦罗、罗马里奥、巴蒂斯图塔、埃芬博格等一众大腕,都是中东淘金的先行者。

  事实上,很多老将的态度是:如果我还能得到一份不错的合约,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为什么要早早离开?来到中国的麦迪,最中意“合约无限期有效,直到球员本人提出离开”的条款。马布里拥有个人品牌,当年加盟山西男篮,便要求俱乐部大力宣传推广自己的货品。球员与球队,各取所需,最好的生意经。

  “长生不老”,原有玄机。但精神不死,却是固本元气。老将们,35岁后还是一条好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