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飞镖世界杯周五落幕 中学生赛场内边复习边比赛

2012年11月10日15:10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秦东颖

  本报记者秦东颖 实习生施维然

  2012年国际飞镖联合会世界杯赛昨天在徐汇游泳馆落下帷幕。连续三年在上海徐汇区举办的这项飞镖国际赛事,打开了中国飞镖看世界的窗口,也再次助推了飞镖运动在国内的发展。

  三年前,国际飞镖联合会之所以将目光聚焦到上海徐汇区,正是看中了这里良好的飞镖运动氛围。从2008年徐汇区举办第一届衡山路国际时尚飞镖公开赛开始,飞镖运动作为“一区一品”在徐汇区生根发芽。随着赛事的不断升级,徐汇区也走出了一条以飞镖为特色的体育之路。作为国内唯一的飞镖国际赛事,上海国际飞镖联合会世界杯赛也已成为全球飞镖赛事中的顶级赛事之一。

  记者在赛场边看到这样一幕:徐汇中学的参赛学生团团围坐在一起看学习材料。原来,最近几天正是学校期中考试的紧张时刻。参加体育比赛不耽误复习迎考,这恐怕是现如今学生中少见的。这次青少年组的比赛中,徐汇中学的成绩名列前茅。

  说起徐汇区的少年镖手,让不少外国选手直跷大拇指。三年前,借飞镖世界杯赛的举行,徐汇中学成立了中国首个青少年飞镖训练基地,聘请上海飞镖高手卢伟康和顾嵩进行专门指导和训练。2009年,徐汇中学飞镖队走出国门,代表中国参加了在克罗地亚举办的IDF世界U-15飞镖比赛,取得不俗的成绩。今年,徐汇区体育局又邀请国际知名教练,通过举办2012年上海国际青少年飞镖夏令营,扩大了飞镖青少年人才的国际间交流。

  徐汇飞镖运动的扎实开展,也让上海的飞镖运动领先于全国。如今,上海拥有了属于自己的飞镖联赛——上海飞镖超级联赛。联赛每周都会开展,现有24支队伍,参赛选手大多是一些企业里的飞镖爱好者。今年,飞镖项目还被纳入了市民运动会,已经有超过20万人次参与了飞镖运动。

  赛事期间,英国最老牌的飞镖器材公司威马签约了3名中国镖手:卢伟康、马立功、项松宇,这是中国飞镖正逐渐跻身国际舞台的象征。展望未来,徐汇区体育局局长李明毅有了新的思路:“今后我们可以对飞镖人群进行更精细的定位,对举办的各种赛事进行分级,既有高端的精英赛,也有大众参与的普及型赛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