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2ATP总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争取为今年画上圆满句号 圣诞节将留在英国

2012年11月10日16:41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2,穆雷大踏步前进的一年。

  在奥运会单打夺金,美网实现大满贯零的突破之后,英国媒体已将新闻标题定格:穆雷,年终总决赛或将又一次带来惊喜。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穆雷在ATP年度总决赛小组赛最后一轮的生死战中,挽救盘点最终6比2、7比6击败特松加,闯入四强。不出意外,他的半决赛对手将是第七次冲击总决赛冠军的费德勒。

  年终总决赛,拒绝冷门。世界前三的德约科维奇、费德勒、穆雷都顺利晋级。半决赛,才是刀光血影的真正战场。而穆雷在小组赛中表现出的“状态摇摆”弱点能否得到解决,将成为左右其总决赛战绩的关键。与特松加的比赛,可以看作穆雷在3场小组赛中取得的最轻松胜利。但即便如此,穆雷在比赛中状态仍然缺乏持续性。首盘比赛,穆雷4比0大比分领先,并轻松胜出。但穆雷在第二盘率先破发的情况下,无论是进攻端的威胁性还是赖以成名的防守,都莫名疲软,最终被拖入抢七大战。“突然就找不到击球的感觉了。幸运的是,我挽救了盘点,没有被拖入第三盘。”

  在即将到来的大战前,穆雷为自己减压。“无论我在总决赛的表现如何,对我来说,这一年是不可思议的一年。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想证明自己。而现在,我可以稍稍松一口气。”或许,他只是需要一个假期。穆雷的勤奋在圈内出了名。过去几年冬歇期,当费德勒与家人去马尔代夫度假、小德携女友走秀、纳达尔在马洛卡岛打高尔夫钓鱼的时候,穆雷却在迈阿密的训练基地备战,一天没拉下。

  今年穆雷的背部、膝盖和踝关节都或多或少地响起了警报。“这个圣诞节我会留在英国和家人一起度过。”假期就在眼前,“当然,我一定会竭尽所能争取在总决赛中有最好的表现。为一个完美的赛季画句号,会让我的假期加倍甜蜜。”本报记者 华心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